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8信息产业国内UPS电源产业现状调研考察团赴科华调研参观

2008信息产业国内UPS电源产业现状调研考察团赴科华调研参观

——— 厦门将成为国内UPS重要研发基地

     2008年5月15日至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任团长的“2008信息产业国内UPS电源产业现状调研考察团”,来到厦门对科华UPS研发基地进行考察调研,考察团由部委市场监管、质量检验、电源行业协会及用户专家等组成,以了解科华近年来在工业电源和新能源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调研期间,考察团在厦门UPS研发基地听取了科华公司有关汇报,并与科华高层就我国UPS电源市场现状、电源生产企业发展现状、UPS电源产品在通信、金融等行业中的市场表现、国内UPS电源企业在发展核心技术中所遇到的问题等等进行现场调研探讨。同时还表示厦门作为国内UPS重要研发基地,将帮助科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在UPS国际化竞争中的综合实力,考察团的明确表示增强了科华公司对未来发展方向的信心。而此次高规格的考察客观上也将确立科华公司的研发基地地位,推动我国UPS的产业布局。
    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UPS应用不仅仅集中在金融、通信等传统行业,以往对UPS需求较弱的制造、交通、能源等行业对UPS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科华公司抓住机遇,根据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相继推出高端化、多样化、个性化的UPS电源解决方案,这些经济实用的、性能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和企业的用电安全提供了保障,如2008北京鸟巢主会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金税工程、三峡枢纽工程、酒泉空军试验训练一区、中科院、上海宝钢、长春一汽等。
    科华公司一位参与接待考察团的副总表示:科华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主要得益于“自主技术创新”的战略部署。目前,科华拥有3名自主培养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电源专家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以及3个电源研究机构、2个电源制造基地和1个业界最先进的UPS检测中心,已获得国家专利20多项,承担了30余项国家级火炬技术、重点新产品项目,特别是 “无主从自适应并联技术” 的自主研发与应用,使中国高端UPS技术提升到国际先进水平,真正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科华在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方面也加大了研发的力度,如自主研发的再生能量循环处理系统,能有效回收电能80%,并可将回收的电能再次循环利用;针对工业应用环境开发的工业UPS电源,整机效率大于98%,比传统的UPS电源解决方案节能70%以上。
    考察团专家表示,2008年UPS行业持续稳定的增长,得益于中国整体经济的稳定发展,促使行业需求被进一步激发,此次参观考察意义重大,不仅可以了解到全国各重要UPS研发基地如科华、山特、志成冠军、科士达等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规划,也对UPS行业在企业规模、治理结构及核心技术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到各UPS厂商对我国UPS电源行业标准与产业政策环境的满意程度和要求,将对行业今后的发展提出积极的指导意见。目前,随着中国工业化和信息化进程的加快,UPS应用需求也日益旺盛,不少国际大品牌以资本并购等方式闯入中国市场,对包括科华等在内的国内UPS民族品牌生存发展构成挑战,我国应该尽快培育出有市场话语权的本土UPS品牌来参与国际化竞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