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致力OEM业务, 开拓中国更大市场

致力OEM业务, 开拓中国更大市场

——— 专访GE Fanuc 智能设备公司OEM业务负责人
2008/6/24 0:00:00

 

        GE Fanuc 智能设备公司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和日本 Fanuc公司合资组建,提供自动化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增强其盈利能力。作为GE企业方案集团的一部分,GE Fanuc 智能设备公司将GE家族广泛的全球性优势与满足本地的客户需求相结合,设计、开发并维护用户在自动化方面的投资。GE Fanuc 智能设备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最先进最完善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已在中国构筑了全面高效的销售和支持网络。GE Fanuc会为中国用户提供哪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又何以在竞争激烈的中国OEM市场中站稳脚跟?就这一系列问题,中国工控网记者专程采访了其OEM业务的Tom Wood先生和负责中国区OEM业务的王斌先生。 

受访者:Tom Wood:全球OEM业务经理;王斌:大中华区OEM业务经理 

中国工控网:首先能否请您概括地介绍一下GE FanucOEM团队的整体情况以及其主要涉及的行业?

王斌:GE Fanuc在中国有一支专门负责OEM业务的团队,该团队主要由技术工程师和销售人员组成。如您所知,对于自动化控制厂商来说,OEM业务的主要目标在纺织机械、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传统行业。GEFanuc除向这些领域的OEM提供PLC、饲服等硬件外,还提供软件应用产品,例如iFix等,为OEM客户增加更多的价值。

 

中国工控网:请您介绍一下GE Fanuc在美国总部的OEM业务?它如何与中国的OEM部门合作来开发全球市场?它是否会针对中国的OEM市场制定单独的发展策略?

Tom Wood 我们在美国也有一支专门的OEM团队。几年前,这支团队就已经开始拓展OEM业务,并在全球拥有众多的成功案例。在中国这个重要的市场下,建立这个专门的部门来让我们的OEM客户更多地使用我们的一些软件平台,例如iFix,在我们帮助下能够开发新的应用,并由此推动业务的发展。我们以帮助OEM客户开发新的应用并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为目标。中国的OEM市场有它的特点,我们也有针对性的策略来应对,但都是围绕如何提升客户价值这个中心来运作的。

 

中国工控网:目前,GE FANUC是否锁定了某些目标行业,并以之为突破点?

Tom Wood 我们针对国际通用标准(OMAC)开发的产品方案已在包装机械方面得到很好的应用。当包装设备连接到生产系统中时,马上就可以进行包装操作,不存在机械兼容性的问题。另外,我们提供的整体设备效率(OEE)方案,能够快速的反映出设备的运转情况,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够马上显示出故障原因,产品的合格率也能够及时的呈现给生产管理员。这些方案不仅帮助OEM提高了设备的生产效率,更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了考量设备的重要指标。另外,印刷机械、纺织机械等行业也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