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POS机市场特性

中国POS机市场特性

2008/6/26 0:00:00

一、生产特性分析

1. 生产高端POS机产品的企业数量较少

生产高端POS机产品企业在中国国内较少,而生产低端POS机生产企业较多。通常高端POS机生产的企业以生产整机为主,有较强的设计、研发和制造能力。低端POS机生产企业,则以组装POS机为主,技术含量较低。

2. POS机产品根据订单生产

生产POS机产品的企业一般根据客户订单生产,通常在重大节日(春节、五一、十一等)到来前,企业会加大一些生产量以供销售。

3.原材料对的POS机生产影响较小

POS机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塑料、电路板、五金件、显像管、键芯等。目前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POS机生产企业的影响较小,不会影响到产品的设计、研发和生产。

4. POS机产品的更新速度较慢

POS机产品是一种较为专业的电子产品,制造时已经力求能在潮湿、油烟等环境中使用。因此大部分POS机产品的更新速度较慢,POS机产品的使用寿命一般为4~5年。

二、销售特性分析

1.POS机销售有淡、旺季之分

POS机销售有淡、旺季之分,时逢中国节、假日,例如春节、“五一”劳动节和“十一”国庆节等,会有新的店铺开张,使POS机的销量较平时有所增加。

2. POS机生产企业产品的销售主要由代理商完成

POS机行业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行业,其应用领域主要是流通服务领域中的店家或者公司。收款机也不是像手机那样的通用产品,性能稍高的收款机都需要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服务,量体裁衣,技术服务量较大。因此POS机的生产企业很难有实力去独立做好每个客户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代理商销售的模式则应运而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