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ELAU,专注于包装工业的创新

ELAU,专注于包装工业的创新

——— 访ELAU首席执行官Thomas Cord先生

专注于包装技术的创新,源于对全球包装行业市场发展的战略前瞻性

 

        战略定位于包装控制领域的这个决定最初源于ELAU 公司的高层管理者长期的市场分析。包装行业是一个富有增长潜力的成长性市场。未来,包装市场将对自动化技术,尤其是运动控制技术有更多的需求。今天,创新性的产品使得ELAU 树立了在包装机械自动化业界的领导者地位。ELAU 已经成为当前市场上唯一一家专门为包装机械自动化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自动化供应商,并且由此积累了丰富的、领先的行业技术经验。

 

         自1994 年开始,ELAU 全面进入了包装机械行业。当时,包装设备设计正从单一的机械控制及传动方式逐渐发展到基于数字伺服驱动技术的设计理念。基于当时的行业发展趋势,ELAU 开发了创新的包装行业专用伺服驱动系统。ELAU 首席执行官ThomasCord 先生对多年以来自动化技术的发展趋势和ELAU 的技术创新方向有着深刻的见解。“在此刻,我们发现自动化领域最明显的发展趋势是:设备的模块化。未来,包装设备将被细分为多个功能模块以使设备更加灵活,更快应对市场变化,节省生产成本。针对这个行业的市场求,ELAU 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来完善产品线的硬件设计和软件功能,从而使得产品可以很好地满足设备制造商的模块化设计要求,ELAU 客户正在引领包装设备模块化的技术发展趋势。第二点更为重要,就是设备操作的简单化。包装机械中的自动化系统内部的控制原理可以非常先进,但用户操作层面的设计必须简单化,这样才可以简化设备制造商和最终客户的设备使用及维护工作。第三个发展趋势为满足特殊包装需求。包装设备制造商通常需要应对许多最终客户的独特需求,比如终端用户所使用的特殊包装形式,因此OEM 设备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必须要快速应对最终客户的特殊需求来帮助终端用户解决具体的问题。ELAU运动控制产品的灵活性,可以让设备制造商快速、方便地加入各种特殊的包装功能要求。从下面一个典型产品的技术特点我们可以看到,ELAU 的产品开发完全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技术趋势:ELAU 为市场引入了集成伺服控制器的PacDriveTMiSH 驱动模块,该智能伺服模块产品可以大大简化包装设备电气部分的设计,方便地帮助设备实现模块化设计,减少生产成本消耗,为未来包装机械产品的设计提供了一个典型的范例。”

 

        近年来,ELAU 一直致力于集中所有的技术资源,专注于包装行业的技术创新,开发适合的、富有针对性的产品。相继欧洲建立的许多研究中心和相关机构是专为包装市场的创新而设置和运作。在今天,ELAU 已经成为欧洲包装市场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的创新者和领导者。ELAU 杰出的创新能力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ELAU 在去年获得Frost & Sullivan 颁发的工业领域创新和进步奖。ELAU 获得这个著名奖项是源于其创新精神持续地驱动以及深远地影响了包装技术自动化市场,ELAU将领导包装自动化市场的创新潮流。

 

致力于在所有区域的特定市场领域中成为领导者

 

        ELAU 是施耐德电气旗下的一个全资子公司。通过施耐德电气在全球190 个国家建立的子公司,ELAU 可以更迅速地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通过在欧洲大部分国家所建立的子公司,ELAU 在欧洲市场的业务不断地扩张,美国是ELAU 的一个庞大的市场。在亚洲,ELAU 在中国、印度、南韩等国家都有很好的市场业绩。ELAU 正努力地覆盖整个包装OEM市场,其目标为在特定市场领域中成为领导者。相比其它将所有领域视为发展重点的供应商,ELAU 在全球及中国市场中的策略非常独特。正如Thomas Cord 先生所说:“我们之前已经提到ELAU 是唯一一家真正专注于一个技术领域的自动化供应商是因为我们专注于包装工业。在自动化领域,也有一些ELAU 的竞争者试图服务于所有工业领域,希望将业务拓展至所有主要国家。ELAU 的策略是致力于成为‘特定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希望在中国自动化市场上也实现这样的目标。

 

我们正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自动化的需求而来

 

        ELAU 于2006 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建立了子公司。今天,ELAU 已拥有约10 名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销售领域、特别是应用工程领域的工作。在 Thomas Cord 先生眼中,中国市场对于ELAU 的意义非凡:中国市场对于ELAU 来说重要性非常明显,因为当今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场。我们期待中国很快可以成为在全球包装机械领域具备领导能力的国家之一,希望ELAU 能够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中国包装市场自动化供应商中的一个赢家。

 

        相比同样来自德国或美国的一些同行企业来说,ELAU 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相对晚了一些。Thomas Cord先生认为:“我们来得正是时候。我们深信,中国市场会极具潜力,因为中国的包装OEM 设备制造商相比全球其它地区的同行业竞争者成长非常迅速,这正是ELAU 的市场和机会所在。”在过去这些年中,中国市场充满了技术的重复沿用。当前,中国包装市场对自动化创新技术的需求正在激增。中国包装行业的OEM设备制造商正在苦寻具有行业领导能力的自动化技术供应商来帮助其优化包装设备。这些OEM 设备制造商开始非常关注技术的创新,并对ELAU 所能提供的创新包装自动化技术非常关注。

 

         ELAU 可以帮助很多中国OEM设备制造商进行技术创新,从普通的、控制系统较简单的包装设备开始,直至实现灵活的、模块化驱动控制的高端包装设备。ELAU 非常乐于推动这种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愿与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高效地帮助设备制造商构建先进的包装设备。在过去的时间里,ELAU 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培训中国的本地技术应用团队。Thomas Cord 先生说:“不仅仅是我本人,ELAU 很多技术和销售部门的同事都亲自数次到中国来促进这项工作。”

 

为中国的包装市场提供全球同步的技术和产品

 

        Thomas Cord 先生对中国市场的见解也有独到之处:在中国,我认为食品和医药行业对自动化技术的需求最为迫切。在食品包装行业,我们可以在中国市场找到与欧洲国家同样的发展趋势,比如食品的包装越来越 丰富,方便食品出现得越来越多。我们在中国食品市场上发现了与欧洲同步的发展趋势,而这些正是ELAU 在 中国关注的重点所在;近期,中国法律对医药工业的制约或影响,可能会给今年的医药包装市场带来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我们在中国地区的另一些市场中看到了强劲的需求。特别的是烟草包装行业,该市场在欧洲市场已经呈下滑趋势,但在中国却正处于蓬勃发展的进程中。与欧洲相比,中国地区拥有食品、医药、烟草等相同的市场,但是每个市场所占的份额不同。”

 

        “伴随全球包装行业的快速发展,不同区域市场中的终端客户将使用类似的技术策略,因此我认为全球市场中的自动化技术需求将很快不存在很大的差异。我相信4月底在德国举办的Interpack 展会将证明这个全球化的技术需求趋势,不同市场之间的差异正在快速消失。”Thomas Cord先生如是说,“为全球市场提供相同的技术和产品对ELAU 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在全球市场中体现出相同的制造和经营理念也显得十分重要。所以,ELAU 将在中国市场的拓展中使用与欧洲同步的最新产品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10年五月份ELAU系统编程培训和维修培训

施耐德电气ELAU包装解决方案

ELAU公司系统编程十月培训即将开课

维修培训开课了!-09年ELAU培训

系统编程培训开课了!-09年ELAU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