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邯钢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开工

邯钢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开工

2008/6/11 9:08:43

世界环境日之际,邯钢又一重大节能减排项目———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6月3日开工建设。此举标志着在邯钢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上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邯钢是我省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作为高耗能的钢铁企业,节能减排责任重大、潜力巨大。近年来,邯钢始终把项目治理、加强管理作为强力推进节能减排的主要抓手,在过去5年投资1758亿元完成73个节能减排项目的基础上,从今年起,3年内再投入63亿元重点推进12个节能减排工程建设。

  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是邯钢今年重点推进的节能减排工程之一。400平方米烧结机是邯钢炼铁生产的主要装备,主要担负着为高炉提供烧结矿原料的生产任务。为大力减排在烧结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硫等粉尘,实现清洁生产,邯钢决定对烧结机机头烟气实施脱硫。

此次开工建设的400平方米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总投资4687万元,采用了先进的GSCA烟气脱琉除尘工艺,具有脱硫除尘效率高,吸收剂利用率高,省电省水,占地少等显著优点。工程建成投运后,年可减排二氧化硫5760吨。按照工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2月10日完工。

  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邯钢将实现节能50万吨标煤的目标。到2010年,企业吨钢综合能耗降到590千克标准煤,吨钢耗新水降到40立方米以下,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167%;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251%。

                                          信息来源于:中国冶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