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煤炭集团式扩张 资源整合步入收官阶段

山西煤炭集团式扩张 资源整合步入收官阶段

2008/6/17 9:24:05
山西省政府正在制定一个指导意见,以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

山西方面确立的目标是:到2010年年底以前,在现有煤矿基础上继续压减矿井30%,最终形成2-3个亿吨级产能的特大型煤炭集团,3-5个5000万吨级大型煤炭集团。文件要求通过整合重组,大集团控股经营的煤炭产量要达到全省总产量70%以上。

在山西整合小煤矿的后面,有一张并不为外界熟悉的巨大资金网作为保证。2008年3月31日,山西省煤运集团召开成立以来首次工作年会,董事长张根虎提出的年度目标是:新增煤炭生产能力1500万吨,全年煤炭产量突破3000万吨,独资控股煤矿产煤2000万吨。去年,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400万吨、1265万吨。此外,还要再扩占2亿吨煤炭资源。

张根虎手中直接可以调动的资金高达100亿,下一步要建设长治、晋城、阳泉、晋西北四大煤炭生产基地。资源争夺、小煤矿产权收购、巨额资金的运作,已经成为山西大型煤炭企业在能源紧张状态下的新生态。

                                            信息来源于:中国矿产设备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