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电投携手平煤建火电厂 年需燃煤约440万吨

中电投携手平煤建火电厂 年需燃煤约440万吨

2008/6/18 9:10:30

 2008-05-12,我国首个以“上大压小”方式核准的百万千瓦机组火电项目——平顶山第二发电厂一期2×100万千瓦机组火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本期工程总投资约75亿元,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和平顶山煤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平煤”)合资建设。
  中电投副总经理张晓鲁说,这个项目也是中电投第一个在中国华中地区获得国家核准建设的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对于提高华中电网水火调剂能力、增强河南省500千伏电网安全稳定性,都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由于上游电煤价格上涨,火力发电企业今年一季度业绩普遍报亏,整个发电行业陷入亏损状态,与之相对比,大型煤炭企业利润一路看涨。进军煤炭行业,力争上下游一体化成为发电企业的普遍目标,而国资委从政策上也允许各大电力集团可以进行“与电力相关的煤炭等一次能源开发”。
  “当前煤炭价格高涨,电力企业不适合高价去买资源,相反如中电投与平煤合作建立电厂更现实。”中国能源网韩晓平表示,对于煤电一体化而言,眼下是电力企业亏损,煤炭企业不愿去买,同时,煤炭企业利好,电力企业又没有很大实力去购买,因此双方签订长期供应协议是最好的策略。
  平顶山第二发电厂建成后,年需燃煤约440万吨,全部由平煤供给。

                                    信息来源于:东方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