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奠基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上大压小”工程奠基

2008/6/24 9:16:44

5月28日上午,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在四期扩建工程现场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上大压小”工程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华电能源党组书记王殿福主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杨家朋、工程建设部副主任霍利、牡二厂厂长胡宝权共同为 “上大压小”工程奠基培土。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杨家朋在奠基仪式上指出,牡二电厂“上大压小”工程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黑龙江投资建设的一个重要的电源建设项目,通过“上大压小”,淘汰落后产能,体现了华电集团不断优化电源结构和技术结构,从源头抓好节能减排的重要思路。希望牡二电厂能够抓住机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负众望,乘“奠基之势”,展“创业宏图”,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经验,大踏步地走向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举行“上大压小”工程奠基仪式恰逢该厂建厂三十周年,厂长胡宝权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上大压小”建设2X30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奠基仪式是我厂开始新机组建设,实施企业二次创业的誓师大会和动员大会。既是三十年辉煌历史的检阅,也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开始。牡二人将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干一流工作、创一流管理、建一流工程”的建设管理目标,强化精细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深化对标管理,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加快推进企业发展,认真履行三大责任,努力提升三大业绩,为全面实现二次创业,为加速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而努力工作。
该厂“上大压小”工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若干意见》及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履行省政府、华电集团与国家发改委签定的《“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于2010年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30亿千瓦时和增加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新建2X300MW热电联产机组与替代的4X100M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省原煤19万吨,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烟尘排放量减排80%以上。

                                      信息来源于:东方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