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用汽车电子网络化提升车辆控制性能,ESP即将全球普及

用汽车电子网络化提升车辆控制性能,ESP即将全球普及

2008/6/24 9:08:39

据悉,制动式动态车轮扭矩控制(DWT-B)系统即将量产并装配于宝马X5上。该系统由宝马和博世的工程师共同开发。制动式动态车轮扭矩控制通过增加发动机扭矩并轻微制动位于弯道内侧的后轮,在车辆高速入弯时提升车辆的灵活性。这样就增加了发动机作用于弯道外侧车轮的驱动力,使车辆更灵活,过弯时更快、并无需大的转向操作,同时保持了相同的安全水平。该功能通过整合发动机管理系统和装配于宝马X5的高性能制动控制系统ESP至尊版而得以实现。自2007年春起,所有四驱的宝马5系均配备制动式动态车轮扭矩控制。

“ESP是继安全带之后在道路安全方面最重要的创新,”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该系统也成为进一步提升车辆动态和灵活性的新功能的起点,使驾驶者可以更好地控制车辆。”制动式动态车轮扭矩控制是此类功能的最新的例子,通过整合ESP和其他车辆系统来影响驾驶行为。


全球道路专家一致认为ESP应该成为每一辆新车的标准配置。这一主动安全系统能够防止车辆侧滑,因此避免很多严重事故的发生。但遗憾的是,截至到2006年,全球范围内仅有26%的新车装配了ESP。美国已经出台政策,规定自2009年起,55%的所有总重量小于4.5吨的新型乘用车及轻型卡车必须装配ESP,该比例将会在2012年提高到100%。此决定是基于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所进行的全方位的研究,该研究指出如果所有的车辆配备了ESP,每年美国将会防止9600起道路死亡事故及24万起交通伤害事故。而欧盟力求在2010年减少50%的致命交通事故,日本也计划在2013年达到同一目标。ESP等电子安全系统的装车率对实现这一目标至为关键。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执行副总裁赫伯特·海明表示:“我们希望2010年ESP在全球的装配率提高2倍,达到50%。”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研究发现,如果全部车辆都装配有ESP,其直接结果是为美国经济节省114亿美元。科隆大学交通科学院赫伯特·巴姆教授(Dr.Herbert Baum)也对欧盟成员国的成本作了计算并阐述:其研究证实,一旦所有的车辆都装配ESP,作为防止事故发生的直接结果,将会每年节省160亿欧元。

                                          信息来源于:汽车电子设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