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为了灾区电梯的安全

为了灾区电梯的安全

2008/6/24 9:03:30

在余震不断的灾区,大家宁肯呆在防震棚中也不愿住在楼房里。可是有一群人,却时常要下到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电梯井中。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这些来自江苏质监系统的技术服务队队员,顶着余震威胁冒险检修了灾区的数千部电梯。

  5月20日,省质监局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组建一支特种设备技术服务队,赶赴四川灾区抢修受损的电梯。随即,22名特种设备检验师、26家电梯生产企业的35名维修技术人员迅速奔赴灾区。

  技术服务队一到成都,就立即根据国外震后电梯的相关技术文献资料,专题研究电梯现场检验主要内容、方法和要求。为确保每一台电梯的安全,他们决定实行逐一过堂的办法,对电梯数量较为集中和关系人民生活、灾区救援急需的电梯先行抢修检验。几乎是不分昼夜,经过6天的连续奋战,共检测电梯2280余部,出色地完成了质检总局交付的任务。

  科学准确,是从事检验检测工作的基本要求。对入川的服务队队员而言,这种要求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在这片哭泣的土地上,容不得任何一个疏忽和差错。”队员们如是说。在检修中,他们要在不断的余震中上机房、钻井道、下底坑,面临着许多平时没有的困难,经历了许多平时没有的风险。许多井道、底坑的灯光全部损坏,他们得用自己带去的手电照明。他们在井道里既有被坠物砸伤的可能,也有余震来临无法躲避的危险。

  5月25日下午14时21分,青川发生了6.4级余震。而在此时,电梯检验师徐荣、孙浩波及相关电梯抢修人员正在对成都中医药大学进行震后电梯实时检验。当整个楼体突然发生剧烈晃动时,他们正处于电梯井道顶部。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徐荣、孙浩波立即打开层门,先把电梯抢修人员推出了井道……

  在入川的第三天,技术服务队就根据三天的检测情况排出了震区11类14种常见电梯故障,并对“地震对电梯安全的影响及灾后维修”这一课题着手研究。对于这种细致,队员们说,作为质监系统的特种兵,他们无愧于上级的重托,无愧于灾区的人民,更无愧于自己的良心——这三个百分,哪一分都丢不得。

江苏质监的技术服务深受灾区人民的好评。5月24日中午,两名队员乘坐成都公交大福游运输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前往正城香城小区进行电梯抢修。当司机得知是江苏质监系统的服务队员时,怎么都不肯收车费,他说:“实话说吧,我家小区的电梯昨天刚刚修好,我们四川人不能知恩不报啊。”在成都市尚品小区,队员们刚从电梯井道里出来,居民们就自发地送来饮用水和干粮,一直把队员们送出小区。在温江中学,校长握着队员的手泪流满面:“电梯你们检查过了,孩子们就安全了。”

                                                信息来源于:中国电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