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大唐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首个电力项目开工

大唐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首个电力项目开工

2008/6/25 9:17:21

 5月8日,中柬两国政府目前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电力项目——柬埔寨斯登沃代水电站暨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柬埔寨王国菩萨省工程现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同时对促进柬埔寨能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代表柬埔寨王国洪森首相的柬埔寨工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瑞赛,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翟若愚,柬埔寨菩萨省省长蔡萨烈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瑞赛部长、张金凤大使、翟若愚总经理共同摁下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项目打桩机启动按钮。一时间,盛大的开工仪式现场机器轰鸣、礼花齐放、彩旗飞扬,呈现一派喜庆热烈的景象。
  据悉,柬埔寨斯登沃代水电站暨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建设项目是目前中国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最大工程项目,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控股的云南东南亚经济技术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投资3.6亿美元建设。其中,斯登沃代水电站位于柬埔寨西部菩萨省列文县欧桑乡,是柬埔寨工业矿业能源部规划开发西部水电资源、满足柬埔寨全国电力消费增长需求的重要电源点之一。电站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分两级开发:第一级为坝后式电站,总装机2万千瓦;第二级为引水式电站,总装机10万千瓦,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为4.55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为3989小时。电站预计2008年10月31日截流,2010年12月底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包括金边—菩萨—马德望输变电工程的输电线路工程和相关变电站工程,线路总长294千米,为柬埔寨国家电网规划的南干线。全线双回路同塔架设,预计2008年1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5月底竣工。
  在开工仪式上,瑞赛部长致辞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柬埔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一贯支持,高度评价了两国的传统友谊,并对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积极参与柬埔寨的电力和电网建设表示衷心感谢。瑞赛表示,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的建设,不但有利于缓解柬埔寨当前能源紧张的局面,而且还将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就业水平。这是柬中友谊的又一重要象征,是中国人民送给柬埔寨人民的又一珍贵礼物。
  张金凤大使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项目的建设,是中柬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新发展,是中柬经贸关系结出的又一新硕果,将对改善柬埔寨电力紧张状况,提高柬埔寨全国电网的输电能力,为柬埔寨经济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参与这两个项目建设的中国企业,是相关领域里面的领军企业,也得到了中国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张金凤大使希望柬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建设这两个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
  翟若愚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斯登沃代水电站和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作为柬埔寨能源发展战略和国家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中柬两国政府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电力项目。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实施国际化战略上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标志着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和提升。
  蔡萨烈省长在致辞中,对中国积极参加柬埔寨经济建设表示由衷感谢,对中国企业给予菩萨省地方建设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菩萨省将积极配合中国企业在菩萨省的发展,全力支持中国企业在菩萨省的建设。
  柬埔寨工业、矿业和能源部各国务秘书、副国务秘书,斯登沃代水电站所在地和金边-马德望电网工程沿线的马德望、菩萨、磅清扬、国公、甘拉五省省长及有关官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及有关官员,中国云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云南东南亚经济技术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各股东方等单位代表以及柬埔寨当地群众、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信息来源于:东方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陶氏公司携高性能有机硅解决方案亮相2024慕尼黑上海电子生产设备展,赋能新兴行业绿色升级

行业累计最多!海尔智家再获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4年欧洲意大利能源光伏储能展顺利开展

消息泄露!大族激光战略意图曝光,全线升维在即!

2024 CAIMRS丨潘英章讲稿摘要:六边形突围,自动化市场正触底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