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南区加大非煤矿山和洗煤企业关闭整顿力度

海南区加大非煤矿山和洗煤企业关闭整顿力度

2008/6/25 9:16:35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环保局和市政府的有关部署,海南区加大了非煤矿山和洗煤企业关闭整顿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6月18日下午17:00,海南区已关闭取缔了37家白灰企业的133孔白灰窑,90家非煤矿山企业,7家煤气发生炉,49家洗煤企业,27家其他生产企业(耐火材料和小化工)。其中49家非煤矿山企业正在平整场地、清理生产原料及固废,40家洗煤企业已彻底拆除生产设施,17家其他生产企业设备基本拆除。

此次海南区列入关闭整顿范围的企业共有239家。其中非煤矿山企业91家、跳汰洗煤企业79家、白灰企业37家、其它企业32家。关闭整顿任务十分繁重。为此,区委、区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企业关闭的时限、标准。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七个关闭小组,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根据《海南区非煤矿山和洗煤等企业关闭整顿实施方案》的要求,海南区关闭整顿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5月20日—6月10日)由各关闭组督促所辖企业按期完成生产原料及固废清理任务;第二阶段(6月10日—6月15日)停供火工品,停止添加炉料,断水、断电;第三阶段(6月15日—6月25日)完成关闭企业的关闭取缔工作,关闭企业要遣散员工,平整场地,恢复地貌。第四阶段(6月26日—7月31日)进行整改督查验收。此次关闭整顿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三不留一毁闭”标准实施,对关闭矿山采取明确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的办法进行监管,杜绝关而不死,死灰复燃现象发生。

海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区企业关闭整顿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海南区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标准完成。

                                               信息来源于:中国矿产设备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