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为中国首座自行设计的半潜式钻井平台提供电气设备

ABB为中国首座自行设计的半潜式钻井平台提供电气设备

——— ABB稳定可靠的电力和自动化系统将助力中海油降低深水探采成本
2008/7/2 0:00:00

中国北京, 2008年7月2日- 全球领先的电力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将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新建的三座钻井平台配备电气系统。根据订单,ABB将为其中的一座深水钻井平台提供全套电力与自动化系统,为另外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提供钻井传动系统和配电系统。该深水钻井平台系中国首座自主设计的半潜式钻井平台。
ABB集团副总裁苏凌翰先生表示:“在中国的本土化业务运行和全球技术中心支持的有力结合,是我们取得业务成功的关键。ABB在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都取得的骄人业绩,这些成功案例也增强了客户对ABB解决方案与管理能力的信心。”
数据显示,深海能源储量是陆地能源储量的100倍以上。中国拥有70万平方公里的深海区,石油天然气储量十分丰富。建立中国自己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不仅符合中国海油海洋石油战略发展的需要,也会大幅度降低深水探采成本。中国首座自由半潜式钻井平台的建成,将为中国海上油气开采装备建造领域竖起一座新的里程碑。
ABB为中海油深水钻井平台开发的解决方案包括全套电力系统(含中、低压配电系统)、推进传动系统及钻井传动系统。自动化系统则由ABB及其合作伙伴康士伯公司(Kongsberg Maritime)联合供应。为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的供货,包括钻井传动系统和低压配电系统。项目拟于2011年和2009年分别交付。

 
此次与中海油的合作也充分证明了,ABB倡导的简约化理念,即设计、调试和运作各个阶段化繁为简的一体化运作,不仅适用于欧美,也同样适用于中国。


凭借2005年延续至今的强劲发展势头,ABB船舶业务为全球大约50%的DP动力定位钻井项目提供了配套装备。仅在2007年第四季度和2008年第一季度,ABB在全球该领域获得的订单就超过了两亿美金。船舶业一直是ABB的核心市场领域之一。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船舶工业发展的需求,ABB还将全球两个船舶工程中心之一设在了中国。


ABB船舶业务凭借全球化的组织结构和强大的技术实力,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船东、船厂提供本土化的服务。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大连及青岛设立了服务点。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和公共事业客户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2,8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