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中国HMI市场发展趋势

中国HMI市场发展趋势

2008/7/7 0:00:00

 

        预计2008-2010年的HMI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呈现小额下降趋势,但由于应用行业的扩展、产品价格的下降和应用领域的扩张,该市场仍将保持20%左右的高增长。

 

技术发展趋势

        随着HMI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用户对产品功能的要求也逐渐提高。根据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的调查,产品的功能和技术水平已成为用户最关注的参数之一。作为显示操作类产品,HMI产品初步呈现向下兼具控制功能的趋势,一些HMI产品整合了简单的控制功能,应用在一些对控制要求较低的场合。但目前主流的HMI仍是控制器的辅助配套产品。虽然开放式的HMI具有更好的通用性,但发展仍比较慢,目前触摸屏类产品主要是和PLC配套为主,通讯方式和协议都较为单一。随着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等技术的应用日趋成熟,网络型产品会有一定的市场,不过目前尚没有看到成熟的应用,主要是技术不够成熟,来自市场的推动力也不够。

 

产品发展趋势

        2007年中国HMI市场上应用最多的一类产品仍然是小尺寸触摸屏,这类产品多应用于机械设备。随着我国机械设备制造水平的提高,自动化水平更高的大型、精密型机械设备将会得到快速发展,而这些设备上多采用彩色、大屏幕的触摸屏产品。另外,随着激烈的价格竞争,低端人机界面产品带来的利润已经十分有限,供应商已经将大尺寸、高性能的HMI产品作为主力产品来推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