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年会暨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征文通知

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年会暨中国工业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征文通知

2008/7/17 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在2007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七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是关系国民经济全局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今年3月组建、6月29日挂牌成立的“工业和信息化部” 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建立了领导机构,是进一步落实“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方针,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重大举措。


  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灵魂是工业自动化,工业自动化的核心是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为了促进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的发展,200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次将“基于CPCI总线技术的工业控制计算机及应用系统研发与产业化”列入了“2008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并将基于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的节能降耗装置作为“节能、降耗、减排”优选方案向全社会推荐。为了规范和标准化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也于2007年第五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中首次下达了18项《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系列标准计划项目。该系列标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工业控制计算机专业委员会与全国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2分委会共同组织制定,并于2008年7月7日成立了“工业控制计算机系统”系列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


  为了乘“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的东风,迎接“工业控制计算机和工业自动化产业发展春天”的来临,促进工业控制计算机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国计算机学会工业控制计算机专业委员会定于2008年10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办“2008年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年会”,并同期举办“中国自动化产业高峰论坛”。会议将邀请全国工业控制计算机和自动化行业的著名专家、企业领导人、政府官员、技术工程师、高校师生、产业用户、论文作者等参加,通过特邀报告、学术报告、论文宣读等形式,就工业控制计算机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最新进展和产业化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沟通、讨论和研究。大会将出版年会论文集,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论文截止日期为2008年10月10日。录取论文将收入年会论文集,推荐到《电子技术应用》、《测控技术》和《工业控制计算机》杂志发表。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和奖金;优秀论文将在中文核心期刊《电子技术应用》杂志2008年第11期上免费发表。欢迎业界广大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工程应用人员和产业化工作人员踊跃投稿。具体开会地点另行通知,届时请关注《电子技术应用》杂志社网站(www.chinaaet.com)、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中国控制网(www.kongzhi.net)、中国计算机学会网站(www.ccf.org.cn)、《测控技术》网站(www.mct.com.cn)和《工业控制计算机》网站(www.ipcm.com.cn)的通知。

  详细说明:http://www.gongkong.com/Common/Details.aspx?c=1&m=4&l=&Type=solicit&CompanyID=8-B9F2-1F2B4D8D438E&Id=200807171125120000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