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653工程”课程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在在徐汇·贝加莱(B&R)自动化实验培训中心举行

“653工程”课程培训举行开班仪式在在徐汇·贝加莱(B&R)自动化实验培训中心举行

——— 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和徐汇区业余大学举办PCC培训班
2008年7月4-6日由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和徐汇区业余大学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653工程”——可编程计算机控制(PCC)培训班在徐汇·贝加莱(B&R)自动化实验培训中心举行。
  “653工程”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人事部会同有关部门决定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简称“653工程”)。
  07年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和徐汇区业余大学将《可编程计算机控制新技术——PCC》和《可编程计算机控制新技术——满足实时要求的工业以太网》两门课程向上海市信息委进行申报。最近,经过专家评审,两门课程被正式批准为上海 “653工程”培训课程。市政府很重视此项课程的实施,批复专款支持。学校也立即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有经验的专家学者组成编委会编写课程教材、教纲、考题库和考纲。
  在PCC培训班开班仪式的同期还举行了由徐汇区653工程办公室主办的“653工程”项目启动仪式的会议。出席会议的有上海市教委、信息委、区教育局的各级领导以及来自江阴、崇明等地的13名学员,贝加莱(中国)区总经理肖维荣博士也出席了会议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肖博士说: PCC可编程计算机控制课程能够作为上海市信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这标志着徐汇区业余大学在制造业自动化领域里的职业培训踏踏实实地向前迈进了一步,也标志着贝加莱和徐汇区业余大学的合作又取得了一个新成果。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公司源自奥地利,公司建立近30年来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富有创新性的自动化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在中国,贝加莱在塑料机械、印刷机械、包装机械、纺织机械以及市政、交通、建筑、电力、冶金等领域的自动化控制方面,彰显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还一直致力于中国的自动化教育发展,成立了贝加莱学界联盟。如今,贝加莱(中国)已与国内11所大学的实验室在科研、教学方面建立紧密合作。贝加莱公司在中国与许多高校的合作,有的基于学科领域,而与徐汇区业余大学的合作则是基于共同在职业教育上的理念。“653工程”培训项目不能不说是对职业教育和满足社会需求的很好的补充。
  会上,上海市信息委领导郭中朝处长对上海市计算机信息进修学院和徐汇区业余大学开办的工业自动化的课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上海市应该重振制造业的昔日雄风,特别是信息化制造业。随着信息化对制造业的高度融合,我们特别需要便携式的电子设备,迫切需要能够掌握这个技术,同时能够自主创新能力的人才创造出更多的新的实用产品和制造业的装备来。
  会后,领导们参观了徐汇-贝加莱联合实验室并仔细询问了贝加莱的实验设备情况,他们对贝加莱公司的Ethernet POWERLINK工业以太网络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贝加莱公司PA工程部樊惠芳经理给学员们讲了第一堂课。

陈彦俊老师与参加培训的学员



  培训正值伏天,学员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适坚持学习Automation Studio基本编程技术。3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学员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培训。
  培训结束后,老师给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贝加莱学界联盟培训证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