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SC奥运快报:20新路畅行奥运中心区

TSC奥运快报:20新路畅行奥运中心区

——— TSC助力北京奥运轨道畅行

 

        北京3条轨道新线——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将于本周末开通试运营。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介绍,3条新线总长58公里,开通后北京轨道运营里程将达到200公里,运营线路将达到8条,“奥运支线直通奥林匹克公园,地铁10号线与奥运支线直接相连,机场线又与地铁10号线产生换乘,机场线还构建出机场与市区交通的新方式。因此,3条新线都将直接服务奥运”。

10号线一期连接北京四大重点功能区


        地铁10号线是继地铁2号线之后的北京又一条环线,即将通车试运营的10号线一期工程作为连接北京东部和北部的一条重要轨道线路,全长25公里,西起海淀区巴沟,东至朝阳区劲松,共设车站22座,其中6座换乘站分别与13号线、奥运支线、5号线、机场线、1号线换乘,并预留与4号线换乘站1座。

 
        10号线一期连通了北京市重点发展的中关村地区、奥林匹克中心区、亚运村和北京商务中心区等重点功能区。在中关村地区与地铁4号线、在奥林匹克公园地区与奥运支线、在商务中心区与地铁1号线换乘,形成3个轨道交通金十字。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10号线一期的开通试运营将吸引更多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极大改善上述地区的交通状况,有效缓解北京北部三环与四环、东部三环的交通压力。10号线还是连接奥运支线与既有线网的唯一线路,观众可以通过非常方便的换乘从城市各个方向到达奥林匹克公园。

机场轨道线直接为机场服务


        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机场线是连接首都机场和市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线路途经东城、朝阳和顺义3个区,全长28公里,设东直门、三元桥、机场三号、二号航站楼4座车站。在东直门,乘客可以实现近距离与地铁2号线、13号线换乘;在三元桥和地铁10号线换乘。机场轨道线主要服务于航空旅客,是直接为机场服务的轨道交通线路。

 
        机场轨道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加拿大庞巴迪直线电机技术,具有爬坡能力强,能够安全通过小曲线半径,振动和噪声小,运行平稳舒适的特点。车辆最高运行速度110公里/小时,启动加速能力大,能满足航空旅客快捷要求,实现了机场到市区点到点的快速运输。

奥运支线贯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

 
        为更好地服务奥运,并与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的场馆、景观和环境协调,地铁奥运支线车站的环境装饰设计采用了与以往地铁车站不同的艺术化手法,将整个车站内部装饰环境作为一个整体艺术品进行设计。比如奥体中心站,由于靠近奥运主场馆,运动成为了贯穿该站的设计主线。柱子上利用微孔板孔洞的大小,呈现出一幅幅由奥运单项标识构成的图画,让在站台等候的人仿佛置身于奥运赛场之上。

北京轨道交通网络效应初步显现


        随着3条新线的开通试运营,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效应将初步显现,同时也意味着北京市轨道交通将为奥运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交通服务。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北京正在努力打造与国家首都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功能相匹配的“新北京交通体系”,构建以轨道交通和大容量快速公交为骨架,以地面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体系。2015年北京将建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总长56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三环以内平均步行一公里即可到达地铁站;中关村、金融街、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奥林匹克公园和北京商务中心区等,都将有多条地铁轨道相连;昌平、顺义、门头沟、房山、通州、亦庄和大兴等7个周边新城也将有轨道交通通行。2015年,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由目前的34%提高到45%以上,其中轨道交通日客运量将从现在的330万人次增加到800万人次以上,承担总出行比例上升到23%。


TSC奥运快报:三条地铁新线直接服务奥运。
这三条轨道分别是: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
卓越TSC工业以太网分别应用于:机场线主控系统ISCS、10号线BAS系统


        卓越信通TSC作为工业网络解决方案提供专家,凭借其优良的服务和卓越的产品性能,成为北京地铁奥运机场线综合监控系统(ISCS)网络通讯工业交换机的唯一提供商,应用于综合监控系统及子系统的TSC Carat系列和Platina系列产品,性能稳定,实时性高,高背板带宽以及千兆的主干传输链路满足了各系统进行数据传输的大数据量、高实时性等要求。保证了网络通讯的稳定、实时、安全,为成功接收与传输数据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地铁奥运支线全长4.5公里,是北京地铁线网规划中地铁8号线的一段。奥运支线南起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北至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湖南岸,共设4座车站,由南向北分别为北土城站、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南门站。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