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07年中国包装机械市场预测

2007年中国包装机械市场预测

2008/7/23 0:00:00
目前,中国包装机械已成为机械工业中的十大行业之一。但仅瓦楞纸箱包装机械和一些小型包装机在国内占有一定规模和优势,此外,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包装成套设备仍然依赖进口,只有少数国内企业能够提供成套的生产线。
包装机械出口与进口相比,无论从产品质量、数量还是技术含量等各方面而言,都与国外产品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虽然从产业结构来看,中国目前已有约1,300多种包装机械,但大多停留在仿制欧美日产品的阶段。目前,中国包装机械出口额还不足总产值的5%,进口额却与总产值大抵相当,与发达国家相去甚远。
2006年中国包装机械产量约70万台(套),预计2010年将增至93万台(套)。2007年,中国包装机械市场呈现飞速增长态势,以20~30%的速度递增,显示出中国包装机械市场正迎来高速发展期。预计2010年,国内食品和包装机械市场总需求量可达1100亿元。其中进口部分约为25亿美元,2010年,国内食品和包装机械销售额约850亿~900亿元人民币,加上出口部分(估计应在8亿-10亿美元),2010年,国内食品和包装机械总产值折合现价约为900亿-1000亿元人民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