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潍柴动力蓝擎国Ⅲ发动机第20000台上市

潍柴动力蓝擎国Ⅲ发动机第20000台上市

2008/7/7 9:20:26

国V发动机同时研发成功 公告与福田合作股价逆势飘红
  7月1日,由潍柴动力自主研发的蓝擎国Ⅲ发动机生产出20000台,在庆祝仪式上,潍柴动力向外界公布,已研发成功达到国Ⅴ排放的大功率发动机。
  据介绍,蓝擎系列WP10/WP12国Ⅲ、国IV、国Ⅴ柴油机是潍柴动力为了满足国家环保对汽车发动机排放的控制要求,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柴油机。
  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表示,蓝擎国Ⅲ发动机2003年项目起动,2006年完成了样机性能试验,排放试验,燃烧开发试验,油耗经济性试验,耐久试验,整车匹配试验、三高试验等;2006年6月通过省级鉴定;2006年11月通过国家科技部项目验收。2006年7月开始批量供应市场。到目前已经累计向市场投放20000台。
  潍柴动力方面介绍称,蓝擎系列是潍柴的换代产品,国内各重型车厂、客车厂均已配套。
  最新公告显示,潍柴动力与福田汽车(6.49,0.05,0.78%,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包括产品市场合作和股权合作。
  协议书主要内容包括:在未来五年内,福田汽车就其重型汽车(总质量14吨及以上)所用潍柴动力发动机、齿轮箱配套率,将不低于2007年潍柴动力在福田汽车重型汽车产品上的配套率水平,并逐年提高;同时关于福田汽车新开发的重型汽车以外的车型产品,在潍柴动力全面满足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优先使用公司配套动力系统产品;福田汽车承诺在未来五年内不开发和生产同潍柴动力相竞争的重型汽车用柴油发动机、齿轮箱产品,并将潍柴动力作为国内品牌唯一动力系统战略合作伙伴。
  此外,潍柴动力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认购福田汽车定向增发的股份。
  受利好消息刺激,潍柴动力当天逆势飘红,收盘报40.41元,上涨0.27%,对应静态市盈率接近10倍。

                                     信息来源于:中国工程机械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