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鲁南机床推出新型油泵油嘴电火花加工机床

鲁南机床推出新型油泵油嘴电火花加工机床

2008/7/9 8:55:28
6月30日,内燃机行业的十几家油泵油嘴生产企业技术负责人齐聚山东鲁南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南机床),他们是被鲁南机床邀请来参加ZK9306-EDM2电火花喷孔钻床座谈会的。

近年来,世界领域内汽车的排放标准都越来越严格,这就对汽车发动机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柴油发动机的性能与减少污染物排放、柴油的雾化性能有着极大关系。通过减少单个喷孔的直径,同时增加喷油孔数量,提高喷射压力使燃油雾化效果大大改善,燃油效率得以提高,这就要求所用的喷油嘴喷孔直径越来越小。

众所周知,喷油嘴是一个易损件,每年的用量非常巨大。我国有数百家油泵油嘴企业,是一个油嘴生产大国,每年生产各种柴油机喷嘴5000多万只。但生产都是一般柴油机用的低端产品,高端产品技术控制在国外公司手中。

由于柴油机行业面临的节能与环保压力越来越大,微细喷孔的市场需求量日益增大。但其加工设备的生产技术却被外国公司所垄断。而一台进口电火花喷孔加工机床售价动辄几百万元,使得绝大多数油泵油嘴企业无力承担。即使是能够负担得起这些昂贵设备的企业,也会因这些设备过于昂贵,无法将生产成本降低,使得其生产的喷嘴价格过高,降低其市场竞争力,极大地影响了这项新型节能环保技术的推广应用。

鲁南机床从1993年起就开始专业从事喷油嘴喷孔的研究,先后开发了ZK9301、ZK9302、ZK9003等系列机械式数控喷孔钻并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公司至今已销售300余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 95%。但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柴油发动机技术进步和工艺改进,机械式加工出的喷孔远远满足不了技术进步的要求,于是他们于2004年引进了石油大学李文卓博士的专利,历经两年的研制,开发出了DZW-10微孔钻和ZK9306-EDM2喷孔钻两大系列数控电火花喷孔钻床,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了三项国家专利,并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山东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

ZK9306-EDM2电火花喷孔钻床采用先进的微细放电电火花加工技术,通过解决压电陶瓷宏微驱动、微细电极夹持、高速旋转、自动进丝技术和微细孔电火花加工工艺等关键技术难题,并开发出了具有自主产权的微细电火花数控系统,解决了我国芰0.2mm以下高精度微细孔不能加工的难题。

据鲁南机床工程师赵峰介绍,该产品可以在淬火钢、硬质合金、不锈钢等超硬、超软材料上加工直径在0.1mm以下的微孔,圆度在0.005mm以内的微小孔,加工时间仅为每孔20~30秒。在汽车喷油嘴、节流阀、油泵上打出的微孔可满足欧Ⅲ、Ⅳ以上标准的排放要求。

特别是该机采用了独特的双工位加工,自动化程度高,每批次工件调整完毕,操作者只需装卸工件,劳动强度极低,一人可以看管4台机器甚至更多,从而节省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其双卡头结构可方便用户使用国产电极丝,降低了生产成本。据试验比较,该机与其他数控电火花机床相比,电极丝损耗小仅为20%,一根电极丝的加工剩余量仅为10mm,而其他厂家是 70m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