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屏幕16:9面板将成主流

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屏幕16:9面板将成主流

2008/7/11 9:13:10

DisplaySearch日前发布16:9笔记本电脑与液晶显示器(LCD Monitor)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出现在面板厂与品牌厂商产品规划蓝图并已开始量产的16:9长宽比面板;将逐渐成为液晶显示器与笔记本电脑的主流。

DisplaySearch表示,最初,面板厂商是为了更好的经济切割考虑而开始推动16:9,但在注重多媒体宽屏幕的潮流带领下,厂商逐渐发现16:9的其必要性,它能为笔记本电脑与LCD屏幕市场注入新的创意。今后四年内,为确保有足够面板产能,笔记本电脑和液晶显示器制造商正面临逐渐转换到16:9的趋势。


不过,对企业用户而言,由于不久之前才经历过由传统4:3转换到16:10的宽屏幕,面对随之而来的16:10到16:9转换,在过渡时期可能将造成迟疑。加上16:9面板问世,笔记本电脑面板与液晶显示器面板将分别达到超过50种及超过45种面板,对于某些消费者将造成无所适从。


DisplaySearch 预测,在诸如16:9的较好切割成本效益、适合品牌业者推动产品多样化等正面因素刺激下,预计2012年16:9笔记本电脑到达90%的市占率,液晶显示器则为67%。该机构指出,热门的HD(High Definition)意识将会使终端消费者熟悉16:9,尤其是在数字娱乐的部分。预计16:9屏幕将在4年内成为笔记本电脑与液晶显示器的主流。

                                      信息来源于:电子工程专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