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巧用科技 山东陵县工业污水变新能源

巧用科技 山东陵县工业污水变新能源

2008/7/15 9:07:24
“我们这个污水治取沼气替代燃煤项目,一年就可节约标准煤7500吨、节省能源支出400多万元。”7月2日,同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有超介绍说,“科技治污让废水变成了新能源。”

据了解,同兴公司是一家高耗水的酒精生产企业,去年9月投资2400万元建起了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将酒精糟液过滤形成的糟渣制成优质蛋白饲料;废液用于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用于锅炉燃烧提供生产动力。这一工程不仅实现了废弃物的循环再利用,企业用水量也减少了80%。

同兴公司只是从治污中获益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陵县在提高环保门槛,加大环保治理的同时,出台了相关的激励约束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对工业“三废”进行综合利用。激励与压力之下,陵县众多企业纷纷在生产中引入循环经济理念,把节能、环保放在生产的首位,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先进技术,实施工业“三废”的转化增值和循环再利用。截至目前,全县企业治污投入超过亿元,竣工治污项目30多个。该县还投资5000万元建设了第二个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100%。

“环保投资,不但没有增加企业负担,还孵化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华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功德说起节能减排满脸的兴奋。这家公司每天产生3000吨有机废水,前年起他们投资1400多万元建起了污水处理厂,并安装了5台沼气发电机组,每天发电3万千瓦时,企业年可节约标准煤4927.5吨。同时,吨淀粉耗水由过去的3.15立方米下降到0.63立方米。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