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河北:实行“河长制”治理河流水污染

河北:实行“河长制”治理河流水污染

2008/7/30 9:05:04
为解决主要河流污染问题,日前河北省在水质污染严重的子牙河水系探索实行“河长制”,由所流经的5市、14位市级领导担任“河长”,分包辖区内主要河流污染综合治理任务,对完不成任务的市、县领导实施“一票否决”。

子牙河水系涉及河北省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沧州5市,水质污染严重,基本达不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为加快改善子牙河水系水环境质量,河北省政府出台了《河北省子牙河水系污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市、县的政府主要领导要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河流水环境质量负责,对本行政区域河流水质实行承包制,采取“一河一策”的方法,制定出每条河流的具体综合整治方案,并向社会公布治污责任、工作进度、治理效果。

河北省政府按照与各市签订的《河北省“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每年对各市污染物总量削减指标完成情况、重点治污工程实施情况、重点河流跨界断面水质改善情况等进行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市、县领导实施“一票否决”。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