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泓洄深远,格物致知——“核子潜艇”般的泓格科技

泓洄深远,格物致知——“核子潜艇”般的泓格科技

——— 专访泓格科技总经理、创始人陈瑞煜先生

   站在自动化历史的新起跑点上,孜孜不倦于自动化技术和产品15年的泓格科技凭借多年积累的深厚经验,以放眼天下的目光,有志于为自动化领域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15年的努力经营不但使泓格科技在中国市场站稳了PAC产品领跑者的地位,而且使泓格科技敢于同国内自动化厂商携手合作,与近乎垄断中国市场的国外自动化供货商一争高下。满足行业应用的产品策略,“专注、团队、分享”的发展理念融合“泓洄深远,格物致知”的公司文化,泓格正以喜人的发展形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


  在泓格科技特别赞助的“第三届中国PAC应用高峰论坛”上,为更加透彻地理解泓格文化,了解泓格的产品和动向,中国工控网记者再次经由泓格科技总经理、创始人陈瑞煜先生走近了泓格科技。

中国工控网:目前,泓格科技已建立起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它的产品线包括PAC、分布式I/O、数据采集卡、各种嵌入式控制器、总线转换器、工业通讯以及运动控制产品等等。请问泓格真正的拳头产品有哪些?哪些产品会成为泓格未来的研发重点?

陈总:通常情况下,一个产品必须经过3至5年,甚至10年的努力才能被市场所接受。目前,泓格拥有110人的开发团队和6个研发处。通过小组之间的合作和努力,泓格确保各个生产线的研发任务都能顺利完成。无论是新的产品线还是旧的产品线,对于泓格而言,它们同等重要且都具有理想的发展态势。

  泓格不会丢弃仍具有发展潜力的成熟产品,也不会停止研发顺应市场的新产品。泓格会视产品情况决定精力的投入比例。泓格十多年前的很多产品,诸如数据采集卡等等,它们的销售形势很好,创造的利润也很可观;对于这些产品,泓格会适当地减少投入。泓格的新产品——PAC是目前研发的重点,因能满足在各个行业的应用,所以它具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对于这些产品,泓格则会适当地增加投入。

中国工控网:嵌入式控制器的发展前景早在1998年就为泓格所看好,请问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状况如何?

陈总:嵌入式控制器以蓬勃发展的应用状况印证了泓格十年前对它的预期。目前,嵌入式控制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包括对设备要求很高的场合,如军工设备、沙漠上的工业设备等。此外,部分型号的嵌入式控制器还能在-25°C~+75°C的恶劣环境中正常运行。相对于IPC而言,嵌入式控制器具有高可靠性、高性价比、低功耗、省电、体积小、寿命长等特点。它并不一定需要象IPC那样高速的CPU,它所采用的RISC CPU能满足多数客户的需求。在未来的嵌入式市场,嵌入式控制器无疑会拥有比IPC更大的市场比例。

中国工控网:3年来,泓格科技一直以“中国PAC引路人”的身份亮相业界,以“PAC产品领跑者”的身份要求自己。请问作为中国PAC的引路人和领跑者,泓格承担了哪些责任,履行了哪些义务?

陈总:
PAC是泓格的新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它已经初步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根据一些用户的反馈, PAC对比PLC、PC的优势也已日益凸显出来。凭借在自动化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泓格已推出以及将陆续推出的PAC产品必将因为它能省钱、增加系统弹性等等特点而受到用户的欢迎。PAC产品目前在中国的市场还处于“成长初期”,虽已得到用户的好评,但要大规模走向应用还需要3~5年时间。用户对PAC产品及泓格科技的信赖会助力PAC产品为更多行业的工业自动化生产服务。泓格科技作为PAC产品的领跑者仍将不断迎接新的挑战,肩负起PAC引路人和领跑者的责任。

中国工控网:PAC已在国内逐步获得了很多用户和厂商的认可,您认为泓格现阶段作为引路人的目标是否已经实现? PAC、PLC、PC-Based、DCS等不同控制产品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陈总:虽然PAC已经初步得到用户的认可,但要大规模投入应用还需要3~5年时间,因而它的发展还需要泓格人持续不断的努力。泓格持续不断地发展新品的同时也不会停止对成熟产品的研发。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泓格会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比如所有型号产品的大量的库存能通过及时供货让用户免除后顾之忧。

  现阶段来看,PAC无法取代DCS系统,因为DCS系统是一个与行业经验Know How结合非常紧密的产品。虽然主控器采用PAC产品的DCS系统还很少,但PAC与专用主控器结合已能完成DCS监控任务。目前,泓格已经与台塑集团合作,将PAC产品应用于DCS系统中。作为PAC厂商,通过与DCS厂商合作,泓格的行业经验将会有所提高。结合DCS控制特性,我们也为DCS应用做了专业开发。DCS厂商也在寻找一款既能满足控制系统要求,又具有很高性价比的控制器产品。

  PLC有自己的特点,它的应用非常普遍。相对于PLC目前成熟的市场表现,PAC产品确实需要经历比较长远的发展之路。在大部分传统领域,PLC依然牢牢地占据着主导地位, PC-BASED也拥有大量的成熟用户。要完全改变目前的这种格局并非易事,需要逐步培育市场。目前,泓格的部分PAC已经采用多核RISC CPU处理不同事务,控制、HMI、通讯不但可以采用独立CPU来实现,而且价格更低、性能更强,PAC在运动控制、高级算法等等领域具有比PLC更高的性价比。

中国工控网:2006年泓格发表了基于PAC以及PC的运动控制产品线,并在近年来不断完善和改进,您认为运动控制产品是泓格将深入拓展的一个产品系列吗?PAC运动控制的发展前景如何?与目前占据优势市场地位的基于PLC的运动控制系统相比,PAC有哪些优势?

陈总:运动控制是PAC的重要功能,也一直是泓格重点研究的方向。采用PAC进行控制易于扩充、弹性大、性价比高、安全性高等,正是因为这种优势,PAC在台湾的电子制造等方面得到了很多应用。

  目前,运动控制平台主要有基于PC、PAC以及PLC的平台。基于PC的平台性能高、价格昂贵,一般面向高端用户,在高端检测、位置控制方面的应用较多;基于PLC的运动控制一般面向低端用户,价格便宜,精度较低;而基于PAC的运动控制平台定位于中端产品,因为它的性能接近PC,价格接近PLC,能够满足多数运动控制平台的要求,所以性价比极高,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

中国工控网:您认为PAC产品和新技术能否在被国外公司占领的控制器类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泓格如何与近乎垄断中国市场的国外自动化产品供货商一较高下?

陈总:国外公司占领控制器类产品市场,高端产品只能到欧美去采购;而国外的产品价格昂贵,维修和服务的周期却较长。面对这种局面,国人给了自主品牌很多学习、改进、提高的机会,随着泓格科技的不断努力,泓格已逐渐成熟,具备了各种人才,积累了非常珍贵的应用经验。为在自动化行业中展示自己的实力,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泓格注重研发,现已投入8000多万人民币,泓格相信今日的努力必会带来明日更大的成功。

中国工控网:目前,泓格已在全世界拥有100多家营销伙伴,并在德国成立了ICP DAS Europe,在美国成立了ICP DAS USA等服务网点。您认为泓格在国外设立服务网点的效果如何?您希望它们发挥怎样的作用?在国内外市场上,泓格期望达到什么样的地位?为此,它又将采取哪些策略?

陈总:开拓海外市场是泓格科技全方位发展的必经途径。本着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的技术支持、维修等服务以使用户满意、安心的目的,泓格在国外设立了一些服务网点。这些服务网点的泓格员工以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面对每一个用户,也正是这些网点的设立,用户在得到便利的同时,也对泓格更加信赖。

中国工控网:过去,泓格将满足各种领域的行业应用作为产品研发策略的出发点。请问哪些行业会选择泓格,这些行业用户选择泓格的意义何在?

陈总:泓格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机械制造、楼宇等很多行业。这些行业中的很多中小公司最初选择泓格产品的理由可能只是为了寻求一款合适的控制器;但在使用过程中,当他们发现泓格能够提供更多服务,提供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的支持时会感到非常吃惊,因为他们不知道泓格竟然能帮自己做这么多事情。泓格从产品选型到设备正常运行的全方位服务让它的用户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中国工控网:据悉,泓格的科研人员占到总数的近50%,这无疑显现出泓格持续的技术研发能力。2008年,泓格推出了嵌入式影像检测平台等多款产品,请问泓格此后将推出哪些新产品?您如何看待自动化企业的科研投入?

陈总:目前,在科研方面,泓格投入的开发人员有110人,费用有8000多万人民币。如此高的科研投入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吃惊,然而对于一个与欧美相比还较为落后而且又有信心迎难而上的企业而言,这却是必须的。扩充实力、把握机遇,泓格有志于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中国工控网:15年来,泓格始终专注于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在自动化领域,泓格人相信自己理解的更透、做出的更多,请问泓格人的这种自信源自何处?

 

陈总:有决心、有耐力、不满现状、力争在全球市场中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泓格无线网关新品发布:RMV-762D-MTCP

泓格微型隔离型转换器新品发布:tM-7520A

泓格网络型 I/O 模块新品发布:PET-7066

泓格热电偶数据记录模块新品发布:TCD-104, TCD-108

泓格GbE PoE(PSE) 网络交换机新品发布:NSM-208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