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包装机械行业离散传感器产品需求旺盛

包装机械行业离散传感器产品需求旺盛

2008/8/15 0:00:00
行业概况
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产品和商品包装过程的机械。包装过程包括充填、裹包、封口等主要工序,以及与其相关的前后工序,如清洗、堆码和拆卸等。此外,包装还包括计量或在包装件上盖印等工序。包装机械的发展为食品、药品的现代化加工和大批量生产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中国目前约有包装机械厂商3600多家,行业集中度低,企业规模普遍小。销售过亿元的企业不过20家。销售额过3000万的50家企业的销售总额仅占市场总额的12%2007年我国包装机械产量约70万台(),预计2010年将增至93万台()
目前,我国包装机械已成为机械工业中的十大行业之一。但仅瓦楞纸箱包装机械和一些小型包装机在国内占有一定规模和优势,此外,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包装成套设备仍然依赖进口,只有少数国内企业能够提供成套的生产线。包装机械出口与进口相比,无论从产品质量、数量还是技术含量等各方面而言,都与国外产品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虽然从产业结构来看,我国目前已有约1300多种包装机械,但大多停留在仿制欧美日产品的阶段。
市场预期
 “十一五”期间,中国包装工业总产值可望达到4,500亿元人民币,并保持6%的增长速度,其中包装机械在2015年可望达到120万台。快速发展的我国包装工业和食品加工业,需要大量高质量包装机械和食品加工机械,这给包装机械制造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商机。此外,国内一些较新的技术对东南亚、俄罗斯、中东及非洲市场吸引力较大,近两年出口量逐渐增多。总的来说,包装机械行业前景看好,今后将会为传感器市场的增长作出更多的贡献。
传感器产品应用
2007年包装机械行业光电开关和接近开关市场增长在15%左右,分别达到6,300万元和7600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