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机床行业出口动力仍足

机床行业出口动力仍足

2008/8/19 0:00:00
金切机床行业产量和收入增速仍然维持快速增长而同比增速提高的态势,但是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利润增速在下降和毛利率在降低;但是如果考虑到政府对于机床行业的大力度的支持,进而来看行业的率的话,我们可以发现: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言之是国家的优惠政策抵消了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盈利的影响。
  
  无论是大机械行业还是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趋势已基本确立。但是机械行业和通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之和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却在逐年上升,表现为机械行业和通信行业的投资报酬率仍相对较高,吸引了相对更多的资金,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相对较高。
  
  通过进出口整体情况的运行趋势来看,我国金切机床重点产品仍然在延续2007年以来的进口替代进程,出口增速仍然在增加,进口出口增速在减缓。虽然金加机床08年以来进口有反弹,出口因雪灾的因素有减缓的迹象,但是我们认为该情况不会长时间持续,整个机床行业的进口替代和出口快速增长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现在国内机床上市公司的PE水平在20X左右,而德国、日本、韩国机床上市公司的适应率在12X-13X。目前我国机床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水平处于2000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以昆明机床为例,昆明机床的市盈率为14.25X,与国际公司的水平已经十分接近,但是考虑到昆明机床明年甚至后年的较高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目前其估值水平已经较低,甚至低于国际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