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奥运佳绩,中控献力

奥运佳绩,中控献力

水立方的各项水上赛事已接近尾声,整个奥运赛事期间,中控的控制系统一直运行良好,始终默默为奥运健儿创造佳绩贡献力量。目前,在水立方的运动员们已累计52次破19项游泳世界纪录,水立方也已被媒体称为水“魔”方、世界纪录的“流水线”,这一系列的称谓无疑都在感叹着水立方这个神奇世界对于运动员的魔力。

对于本届奥运会游泳赛事为何能如此大数量地打破世界纪录,世界范围内纷纷究其原因,从第四代鲨鱼皮、第五泳姿,到《奥地利标准报》“北顶娘娘庙”的风水论,无奇不有。作为中控的工程技术人员,与中控的控制系统一起在水立方伴随赛事始终,亲身见证一个个辉煌的金牌时刻,对此有着自己更深刻的体会。随着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纪录一项又一项地被刷新,这主要归功于运动员的刻苦训练和他身后团队的支持;同时,一流的竞技环境也给了他们施展才华的更大空间,尤其是水立方的场馆设计和系列设备极大地帮助运动员提高了成绩。

照明和通风

水立方的屋顶照明设备,其安装的角度均经过优化设计,消除了灯光对运动员比赛的影响,同时为观众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比赛观看环境。

在水立方的一层看台墙壁上方,还有一圈通风口,不断向泳池中央吹送新鲜的空气。这个设计目前在全世界只有两个泳池有,除了水立方,就是悉尼的泳池。 水立方设计团队成员、中建国际设计公司副总裁毛红卫说,它为运动员提供了充足的新鲜空气,自然有利于他们游出好成绩。”吹风的速度也受到严格的控制,小于每秒0.2米,这样的风速让运动员几乎感觉不到,也不会对比赛产生影响。

泳池设计

水立方的溢水槽设计同样非常先进。一般情况下,运动员在前进中产生的水波,会反过来对运动员产生阻力。为了消除这不利影响,水立方泳池四周的池边上都专门设计溢水槽。在一般池边高于水面(即高沿的泳池中,位于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

中控新一代全流程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i-OMC)

锻造底座 飞越巅峰 中控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iAPEX)正式发布

中控技术“135战略控制点”重磅呈现 实力引领流程工业产业升级

中控技术5T战略品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