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单双号车流量下降21%,北京地铁承担80%彩排运输量

单双号车流量下降21%,北京地铁承担80%彩排运输量

2008/8/11 9:20:38

从昨天上午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的“奥运交通运输保障”发布会上了解到,实行单双号后北京的车流量已经下降了21%,机动车提速7%。此外,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还指出,奥运期间,不会出现因货车限行绕行而导致北京市场上的商品涨价。

  单双号后车流量下降21%

  对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后道路交通状况问题,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国表示,从7月20日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以来,道路交通状况有明显的改善。根据不同时段对车流量的测算统计,市区主要道路车流量明显下降,车流量比限行前下降了21%,而机动车车速则比限行前大约提高了7%。

  地铁承担80%彩排运量

  李建国指出,通过近期的几次奥运开幕式彩排发现,市民出行前往“鸟巢”观看彩排或者焰火,最主要还是依靠地铁,新开通的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公共交通工具使用过程中,地铁承担将近80%的运量,而公交车等地面交通工具则承担了超过20%的运量。

  出租车出车率95%以上

  李建国同时表示,北京现有6.6万辆出租车,奥运期间,所有这些出租车都能够保持运转,实行单双号肯定会为出租车带来更多的机会。此外,奥林匹克饭店、酒店还专门安排了保点出租汽车,专门为奥运赛事提供交通服务。在整个奥运期间,出租车基本可以保证保持95%以上的出车率。

  不会因运输使商品涨价

  针对有人提出的北京市场部分商品小幅涨价这一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称,实际上北京市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已经接受和批准了4000多辆货物运输车辆作为保障奥运期间物资运输的运输车队。对于整车装运鲜活农产品的货运车辆,一律未实行绕行和限制。而且交通运输部门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运输整车装运鲜活农产品的车能够方便、快捷地到达北京。因此,在交通运输这个环节,在北京奥运期间,不会因为运输环节的影响引起所谓的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

                                                 信息来源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