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湛江钢铁厂冶金辅料资源有保障

湛江钢铁厂冶金辅料资源有保障

2008/8/12 9:14:24

         最近,广东省水文一大队经过二年时间的调查提交了《湛江钢铁厂周边地区冶金辅料矿产资源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湛江周边地区的冶金熔剂灰岩、白云岩、蛇纹石矿产资源储藏量比较丰富,可满足湛江钢铁厂对冶金辅料的需求。

  广东省水文一大队受宝钢资源有限公司的委托,在湛江周边地区包括广东省西南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南部寻找冶金熔剂灰岩、白云岩、蛇纹石等冶金辅料,为确保湛江1000万吨/年的现代化钢铁项目的冶金辅料有稳定的供应资源。

  该队从2006年8月开始做调查选点工作,派出多位高级工程师先后多次奔赴广东省的廉江、高州、信宜、阳春、罗定、恩平、台山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合浦、陆川、扶绥、玉林、北流、兴业、贵港、黎塘、来宾、武宣、柳州等地进行矿点踏勘、调查和采样测试工作,至今年7月,累计矿点踏勘行程4万多公里,调查矿点42处,采集岩石化学分析样40组,岩石标本80多件。对湛江周边地区的冶金辅料资源的分布、成矿地质条件、矿石品质、储量规模、开采经济条件及开发利用现状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圈定了冶金熔剂灰岩、白云岩、蛇纹石矿产资源储藏量比较丰富矿产地,为下一步勘查和开发利用,确保湛江钢铁厂冶金辅料资源供应提供了可靠的地质依据。

                                                    信息来源于:中国冶金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