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方电网主网安全可靠性提高

南方电网主网安全可靠性提高

2008/8/14 9:50:11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结合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和各项管理工作安排,对迎峰度夏暨奥运保供电的安全生产工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供电设施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确保重要城市可靠供电,坚决防止重大伤亡、重大设备损坏和大面积停电等重大事故。

强化电网运行控制能力

  公司针对今年电网迎峰度夏暨奥运保供电的形势和任务,及早组织专家研究分析电网运行特点,提出今年迎峰度夏暨奥运保供电的系统问题和运行措施。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南方电网主网安全可靠性: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系统和控制策略,提高了电网抵御各种严重事故的稳定水平;落实了500千伏开关和保护特殊维护工作,强化继电保护专项检查,防止开关保护拒动;对广东500千伏电网运行方式进行调整,有效解决了短路电流超标问题;针对海南电网“大机小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海口电厂#8、#9机的运行方案;组织技术力量对500千伏兴安直流线路故障重启及接地极线路不平衡保护策略进行改善,有效地减少了直流系统闭锁的次数。

建立突发事件预防机制

  每月初,公司领导主持召开月度生产协调电视电话会议,对上月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月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公司建立了每日安全生产要情通报制度,对每天发生的重要异常和事故信息进行通报,24小时内反馈处理信息;建立了重大安全事件调查机制,加强电网及设备异常情况的调查,要求迅速查清原因,总结经验教训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将控制事故的关口前移,有效降低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风险。同时,公司还与香港中华电力公司联合召开奥运会香港保电专题工作会议,互相通报奥运保电工作的准备情况,研究和部署配合协调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香港奥运保供电方面的有关事宜。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从3月份开始,公司系统以不留死角、务求实效的态度,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百日督查工作,确保重点供电设施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排查范围包括: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方案制定和落实,重点反事故措施执行,设备运行维护与缺陷管理,一、二次设备预试和定检计划,雨雪冰冻灾害后电网设备遗留缺陷治理,应急预案完善和开展演练,水电站大坝安全和生产运行及办公场所安全保卫工作等。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公司“隐患治理年”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批安全生产隐患得到及时治理,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协调和指导,确保检查到位、措施到位、资金到位。

                                                    信息来源于:中国电力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