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峡工程第25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投产

三峡工程第25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投产

2008/8/26 9:01:29

22日17时许,三峡工程23号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直接进入商业运行。这是三峡工程投产的第25台70万千瓦巨型水轮发电机组。
    23号机组是三峡工程目前安装的8台全国产机组之一,位于三峡大坝右岸,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设计制造,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公司负责安装。机组额定容量777.8兆伏安,最大容量840兆伏安,设计水头85米。

    23号机组于2007年9月10日开始安装,2008年8月13日完成安装及无水调试,8月19日17时进入72小时试运行。三峡工程国产机组全部由葛洲坝集团负责安装。

    三峡右岸电站机组验收启动委员会认为,从施工情况看,三峡国产机组安装质量一台比一台好,23号机组性能优于已投产的另外6台全国产机组,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三峡标准”,这台机组安装工期不足一年,比合同计划工期提前58天。

    三峡工程共设计安装世界最大的70万千瓦机组32台,包括左岸电站14台、右岸电站12台、地下电站6台。目前左岸电站全部投产,右岸电站至22日投产11台,地下电站仍在土建施工和金属结构安装阶段。

    三峡右岸最后一台机组预计今年底并网发电。今年汛后,三峡水库将从当前的156米水位蓄水到175米,所有机组都将面临高水头运行考验。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要求,当前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做好机组高水头试验各项准备,安排好机组相对效率和稳定性等试验项目,同时加强观测和研究,为机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打好基础。


                                                      信息来源于:中国电力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