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齐二机床与德国汉克签订压力机技术协议

齐二机床与德国汉克签订压力机技术协议

2008/8/27 9:17:03

  齐二机床集团近日与世界著名自动化冲压成形技术设计公司———德国汉克自动化公司进行了多次接触。以齐二机董事长曲波为团长的一行5人还专赴德国拉芬斯堡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商议,并签订了技术引进框架协议。

    7月31日,双方就公称压力1万~3.5万kN范围内的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技术合作在齐齐哈尔签订了正式合同。合同规定,由德方按照齐二机床集团的具体要求,进行全新产品设计,并提供全套的设计图纸资料和技术服务。

    汉克公司曾为世界知名压力机制造企业提供了500多台各种规格的高端冲压设备的设计,掌握着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数控多工位压力机的核心技术。

    数控多工位压力机被誉为大型冲压设备的革命性产品,一台多工位压力机内有多副模具排列,一次动作可完成多工序冲压。同时由于采用矢量控制伺服运动代替传统的机械凸轮传统送料,通过送料过程的故障监测系统、送料与压机同步的三坐标运动轨迹保真,实现自动化对接技术。

    据悉,一台多工位压力机可以替代一条由5~6台大型压力机组成的生产线,可提高生产率2~3倍,是汽车大型覆盖件冲压首选的最先进设备。国外发达国家各大汽车生产商30%以上(美国高达70%)均采用多工位压力机进行覆盖件的冲压生产。因该类设备技术含量高,核心技术不为我国企业所掌握,目前全部依赖进口,且由于其价格昂贵(如一台2万kN多工位压力机进口价格超过1000万欧元),在我国的应用屈指可数。

    然而,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企业为提高国际竞争力,对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的需求却是日趋增加———预计到2015年,国内市场容量约为300台(套),销售金额可达240亿元。与国际同类产品相比,今后齐二机床集团制造的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性价比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这将为其赢得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前景。

    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作为我国支柱产业———汽车工业制造的“四大工艺装备”之一,已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16个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专项重点开发的产品。齐二机床与德国汉克自动化公司的成功合作,将大大加快我国高档重型数控装备本地化发展,使齐二机床集团大型重载数控冲压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制造水平迅速跻身于世界前列,拥有广泛参与国际竞争的实力,改变大重型冲压设备的国内外市场格局,也将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装备保障。

    齐二机床集团引进数控大型多工位压力机技术合同的正式签约,标志着齐二机床集团作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制造产业发展和资源整合平台,在对国外技术源头的引进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