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华德公司酒水净化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

华德公司酒水净化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

2008/9/1 9:26:06
在世界性通货膨胀的影响下,随着物价的提高,企业的生产成本也节节攀升。为响应国家政策,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企业纷纷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以降低能耗及生产成本。一些科研机构和设备生产企业更是加大研究力度,大力开发具备节能、减排、降耗、增效等功效的硬件设备。

    为了提升行业技术装备水平,作为酒水净化设备领军企业的北京世纪华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众多客户提出的要求,结合行业现状,专门为白酒企业设计了酒、水净化处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并组织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研讨。

    华德公司推出的白酒企业节能减排、降耗增效酒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是根据酒的后处理和水处理工艺流程,本着提高酒质、降低成本、简化操作、节能降耗、减排的原则设计而成,包括酒处理和水处理两部分。其中,酒处理部分包括食用酒精处理、酒罐发泡搅拌处理、白酒低温综合处理、常规净化处理四方面;水处理包括纯净水处理、冲洗瓶水循环使用、冷却水散热冷却后重复使用、冷却水热能回收、冷却后重复使用、锅底水等方面。

    一、酒处理

    酒处理部分中的食用酒精处理生产工艺采用了富氧离子气体发生器,将富氧离子气体与被处理的酒精进行充分混合,以去除酒精中的杂味、颜色和杂质,从而节约了其他净化过滤材料,缩短了酒精处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此过程中,还同时完成了酒精的过滤。而吨酒精耗电只需0.3度,大大降低了成本。

    在酒罐发泡搅拌处理系统中,采用浓氧无油压缩气体快速搅拌欲进行勾兑的酒体,同时利用先进的曝气片对进入酒体的浓氧气体进行有效地释放混合,使酒体在得到均匀搅拌的同时,利用浓氧对酒体中的低级醇类物质进行有效降解,使进入下道过滤工艺的酒体在过滤前得到较好的处理,提高了酒的质量。

    白酒低温综合处理部分,集多种高新技术为一体:采用流水作业方式对酒进行冷冻后快速过滤净化,在冷冻过滤过程中,可同时解决白酒失光混浊、低温反浊、中低度酒货架期水解等问题。

    在运转过程中,采用板式换热器进行快速冷热酒交换,可将酒处理用电降至3度,与老式冷冻方式相比,节电98%,并节约了全部酒处理物质和酒损;吨酒处理成本降至5元以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此外,利用华德公司的过滤设备可将常规白酒净化处理中的两级过滤串联起来一次完成,提高了工作效率,在节约了二次过滤用电的同时,减轻了工人的劳动量,是现在各大中型酒厂普遍采用的常规过滤方式。

    二、水处理

    水处理部分中的纯净水处理是采用先进的预处理系统代替落后的预处理系统,使反渗透膜的纯水提纯比例提高,同时将大于0.2微米的大颗粒硬杂质去除,大大降低反渗透膜划破的几率,在保证纯水质量达标安全的同时,有效延长了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

    冲洗瓶水循环使用处理中利用先进的净化处理设备,使硬水变成纯净水或软水。用处理后的水冲洗瓶子,瓶装的质量大大提高,避免了成品酒出现用硬水冲瓶装酒在货架期酒体出现沉淀或悬浮的现象,稳定了酒质,节约了用水量。

 冷却水散热冷却后,可重复使用处理环节。该工艺流程采用先进的净化处理设备,将蒸酒冷却水先净化、后散热、再冷却的方式,将冷却热水每次不断净化冷却循环使用,可同时起到节水、减排作用。

    冷却水热能回收、冷却后重复使用处理流程,是采用先进的净化处理设备将蒸酒冷却水先净化、后回收热能、再冷却水。将冷却热水每次不断净化后,回收热能再循环使用,将回收后的热能分配到需要的地方。其间,回收热能起到了节能作用,循环用冷却水则起到了节水作用。

    锅底水、窖底水被许多企业用来串蒸、养窖,甚至索性作为废水被排放掉,好一些的企业则用来作沼气使用。据微生物发酵专家姚继承介绍,黄水是高酯、高酸且富含高级醇的宝贵酒类副产物。在华德公司的黄水处理中,将其分为物质回收、统一收集厌、耗氧生化物质加深度净化处理工艺,以及单纯净水回用三种方式。

    物质回收工艺流程,是采用分质收集、生物发酵的方式对这部分高浓度废水进行处理,经过封缸发酵、过滤酿出高酯酒;统一收集厌、耗氧生化物质加深度净化处理工艺,是采用统一收集厌、耗氧生化物质,通过厌氧发酵,将产生的沼气作为能源加以利用,沼渣作为优质绿色生物肥料,沼液被放入生化曝气池中进行处理,再深度净化作为生产工艺用水,重复利用,节约能源;单纯的净水回用,采用统一收集厌、耗氧生化物质,对这部分水进行有效处理,通过耗氧曝气生化处理、深度净化后作为生产工艺用水重新使用。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