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轮胎行业产能扩大拉动塑胶行业离散传感器应用

轮胎行业产能扩大拉动塑胶行业离散传感器应用

2008/9/1 0:00:00
随着轮胎出口量持续增加,国内橡胶机械的行业状况依然非常好,尤其是一些工程机械配套的轮胎需求随着国内基建和矿山方面的大量投资而迅速增加。
2006年中国轮胎产量较2005年增长15%,至4.3319亿条;合成橡胶产量为185万吨,同比增长11.1%。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橡胶机械行业的发展。
橡胶机械主要包括开炼机、密炼机、压延机、成型机和硫化机。目前主要的轮胎品牌都在考虑扩大在中国的生产规模,本地生产商也有扩大生产规模的计划,以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汽车市场。
正在扩充的轮胎生产能力在随后的几年内将使中国轮胎的产能增长速度超过汽车的增长速度,将导致开工不足。总体上讲,各个大的轮胎供应商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汽车生产市场,出于增加未来竞争力的考虑,会更倾向于扩大产能,橡胶机械还是有非常好的潜力。
随着世界轮胎制造中心向中国转移,橡胶市场需求的增加将会进一步带动橡胶机械行业的发展。此外,非轮胎橡胶制品设备也将成为橡机行业新的热点。但是,我们也应看到目前国内橡机企业的产能已经超过了本地市场的需求。未来橡机市场的发展更多的还是取决于全球市场对去轮胎需求量的增长。
随着产业规模扩大和行业技术革新的需求,作为自动化水平日益提高的重要标志之一,离散传感器在塑胶机械行业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2007年,橡胶机械行业光电开关和接近开关的需求量均达到了900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