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超声流量计前景看好

超声流量计前景看好

2008/8/21 0:00:00


        国外的超声波流量计的应用范围比国内要大的多。现在还正在以每年16~17%的速度增涨。有鉴于此,西门子2006年5月收购了美国的制造超声流量计的康创(Controlotron)公司填补了西门子过去不生产测量气体流量的超声流量计的空白。而E+H公司也收购了英国的一家超声流量计的工厂。富士展出的混合型超声波流量计颇有特色,它是一种组合使用多普勒法与传播时间差法的新一代超声流量计。

        可根据流体状态自动切换测量方法。当出现有不透明的液体,即含有气泡和颗粒物时,即自动切换到多普勒法,精度为±0.5~1.0% of rate,管径Φ50~1000。在展会上还有Krohne、GE以及瑞士的DIGMESA的超声流量计

       超声技术的用途非常广泛,除了在工业上用于检测计量流量及物位、距离外,在医疗仪器(B超)、军用及民用采暖的计量方面都有大量的用途。忆及若干年前曾与丹麦的Danfoss进行技术交流,因为北欧地处寒带,每年的采暖时期相当长,所以他们对采暖的计量非常注意。根据他们的经验,建议我们供热的锅炉要用软化水,采暖的计量采用超声波流量计,由于当时家用超声流量计每台估计要2000~3000元,由于价格贵又要靠进口,不得已而采用机械式热水表的技术路线,但精度与可靠性不及超声。当前民用住宅价格普遍高涨,每平方米将及上万元,个别的有近2~3万元,单元房的面积又大,这样超声波热水表也就用得起了。如若推广,则其市场可能比工业市场还要大。

作者: 北京钢铁设计研究总院 夏德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