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实现中国全新超临界电站的数字自动化

艾默生实现中国全新超临界电站的数字自动化

——— 配备了 Ovation® 专家控制系统和总线 I/O 技术的艾默生 PlantWeb® 数字化工厂管控网将降低安装和启用成本,并持续节约海门 1 号和 2 号机组的运营和管理成本
中国( 2008 年 8 月 19 日)—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今天宣布赢得华能集团的一份新合同,正在中国广东省内建设的全新海门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将应用其 Plantweb® 数字工厂管控网技术。该新电站将利用数字现场总线技术,事实已证明此技术能够大幅降低建造成本和持续节约发电设施的运营成本。
  竣工后,六机组电站 (6 X 1,036 MW) 的总发电量将超过 6,000 MW。该电站的建设分两阶段(第一阶段建设四个机组,第二阶段建设两个机组)。合同规定,艾默生将为 1 号和 2 号机组安装其 Ovation®专家控制系统,预计这两个机组分别于 2008 年 12 月和 2009 年 3 月投入使用。艾默生还与华能集团达成了 3 号和 4 号机组的自动化系统购买协议。
  艾默生的 Ovation 控制系统专为发电行业度身订造,并且已经在数千个项目中得到检验。Ovation 是此项目的明智选择,因为该控制系统已应用于中国大多数 1,000-MW 机组的自动化项目中,还应用于大量采用了超临界和超超临界技术的电站。
  超超临界电站采用了先进的洁净煤技术,机组工作时的蒸汽温度和压力更高。由于超超临界技术,燃煤发电效率可以提高达 50% 以上,同时又能达到很好的环保效果,所以该技术有望在中国得到大力推广。
海门的数字自动控制解决方案由配备了 Ovation 控制系统和 AMS® Suite 预测维护软件的艾默生数字化工厂管控网以及智能现场设备组成,智能现场设备包括 Rosemount® 848T 温度传感器和 Rosemount 3051 压力/液位传感器。
  对于 1 号和 2 号机组,Ovation 系统将监测和控制锅炉、顺序控制系统、模拟量控制系统 、锅炉炉膛安全监控系统、废气脱硫 (FGD) 系统和公用系统。Ovation 系统还提供给水泵电液控制和连接到东方涡轮控制及 PLC,控制吹灰、除尘、灰和炉渣处理和等离子点火。
  集成的 Ovation 解决方案将统一监控锅炉和汽轮机的运行,从而提高机组的运营效率。完全协调的锅炉和汽轮机控制不仅能提高整个机组的兼容性,还能帮助提高机组的稳定性、响应速度和热效率;更好地改善工厂的运作;并更轻松地获得电站和汽轮机的关键参数。
  1 号和 2 号机组的合同要求艾默生提供总共 64 对 Ovation 冗余控制器(每机组 32 对)、10 台操作员站(每机组五台)和四台工程站(每机组两台)。Ovation 系统将管理总共 28,044 个硬 I/O 点(每机组 14,022 个点)并采用 12 个 Foundation™ 现场总线网段(每机组六段)和 16 个 PROFIBUS DP 网段(每机组八段)以将 174 台 Foundation 现场总线设备(每机组 87 台)和 154 台 PROFIBUS DP 设备(每机组 77 台)联网。采用艾默生 AMS Suite 预测维护软件将从根本上简化这些智能设备的配置,从而节约成本并提高机组启动效率。AMS Suite 技术将持续提高两台机组的可用性和性能,允许在线获取仪器和阀门过程信息、预测性诊断信息以及在线查阅自动编制的现场设备维护信息 – 这一切都有助于保证电站运作和维护活动的持续高效性。
  “华能集团的众多电站已经采用艾默生的 Ovation 控制系统,例如太仓、珞璜和玉环,所以我们对该公司的自动化和控制技术早已充满信心,”海门电站热控 经理李毅杰表示, “我们选择在海门电站采用艾默生产品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在其它超超临界机组和 1,000-MW 机组项目,尤其是在亚洲的项目中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对于能够继续与华能集团合作建设对满足该区域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意义重大的项目,我们感到无比欣喜。”艾默生公用事业部总裁 Bob Yeager 说。Yeager 指出,艾默生仅在中国就赢得了大约 20 个 1,000-MW 机组的自动化合同。他接着说:“在实施大型的复杂项目方面,其它自动化和控制供应商的经验在广度和深度上均难望艾默生项背。”
  关于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司 (www.emersonprocess.com) 是艾默生业务的一部分,在帮助各行各业实现生产、加工和配送的自动化方面居于领先地位,涉及能源、污水治理、金属和采矿、化工、石油天然气、精炼、纸浆和造纸、食品和饮料、制药以及其他行业。
  艾默生过程管理公用事业部 (www.emersonprocess-powerwater.com) 是高级分布式过程控制和信息系统的全球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匹兹堡,为发电、水处理和污水处理行业开发并提供各种工厂过程控制解决方案,已成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艾默生的使命是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而公用事业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艾默生的品牌包括:PlantWeb®、Ovation®、Scenario®、SmartProcess®、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Bristol®、DeltaVTM 和 AMS® Suite。
  关于艾默生
  总部位于圣路易斯市的艾默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在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家电和工具等领域,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在2007财年的销售额达226亿美元。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
 
  Ovation®、Scenario®、SureServiceSM、SmartProcess®、PlantWeb®、Fisher®、Micro Motion®、Rosemount®、Daniel®、Bristol®、DeltaVTM 和 AMS® Suite 是艾默生过程控制法人实体之一的商标。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