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在线演研讨会成功举办

风力发电控制系统在线演研讨会成功举办

2008/9/5 0:00:00

        2008年9月4日,首届“风电新能源自动化控制系统在线演研讨会”在中国工控网(gongkong™.com)成功举办。超过300名专业用户在线参加了研讨会并积极参与了在线讨论。本次在线研讨会采取幻灯+视频+音频的多媒体方式,为用户搭建了一个便捷、直观的互动平台。



        研讨会首先由我国较早从事风力发电项目研究的中船重工电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保来先生介绍了“风电系统应用现状、控制点及未来发展”,对我国风电市场、技术和应用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介绍,随后,堡盟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屠纪明先生就“旋转编码器在变浆系统及主发电机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具体讲述了编码器在风电系统中的应用,为通用自动化产品进入风电市场树立了成功榜样。

        在用户与嘉宾的问答互动环节,氛围空前高涨,很多问题涉及行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如“如何解决在风力不稳的情况下解决电力输出质量的问题?”、“国内发展风电变频控制器的优势与困难,如何决策”?、“目前国内风电监控主要采用什么样的系统?来自哪些厂商?”、“风电控制之变频中如何解决抗干扰的问题?”、“风速、变桨角度的测量方式的选择?”、“通用PLC用于风电控制器,需做哪些适用性改造?”等。演讲讲师、知名企业代表、工控网编辑分别就用户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提问环节贯穿于2个多小时的研讨过程中,甚至于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时用户们仍意犹未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与会用户数量超出预期,在研讨会直播期间曾一度造成网络拥堵,对此,工控网深表歉意,并已开始着手完善相关技术和服务,以确保以后的在线研讨会能满足更多用户的参与需求。目前研讨会的后续展播仍在进行,相关企业、嘉宾、用户都仍然可以登录展播页面进行在线点播和在线问答。

【风电新能源自动化控制系统在线演研讨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