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时光科技大力发展注塑机行业市场

时光科技大力发展注塑机行业市场

——— 异步电液伺服解决方案
2008/9/9 0:00:00
塑料制品的广泛应用为塑机行业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我国塑料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为中国塑料机械行业的迅猛成长开拓了广阔的空间。但值得关注的是,我国每年生产塑机的销售总额不及进口塑机总额,尤其是信息产业及其它高科技产品,国产塑机与进口塑机因技术差异所造成的效益差异十分巨大,为了帮助国产注塑机生产商提高技术硬指标,时光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各厂家的设备技术特点,研发了电液伺服控制体统,大大提高了设备性能。

电液伺服是当前注塑机技术发展的最主要趋势,异步电液伺服取代同步电液伺服是大势所趋。

传统的注塑机主要是液压传动方式,由于传统的液压系统采用耗能的调速和调压方式,大量能源被消耗,而注塑机使用的最大成本就是电费,因此,节能降耗成为当前注塑机发展的重要趋势。为达到注塑机节能降耗的目的,当前主要采用变频调速控制、同步电液伺服控制、异步电液伺服控制和全电动方式四种控制方式,优缺点如下:

根据以上分析,全电动节能率最高,但技术难度、价格和维护成本高,只有少量大企业才能有能力研发,规模生产至少要3-5年后,因此,电液伺服是当前注塑机技术发展的最主要趋势,也是能最快形成规模化生产的方式,异步电液伺服性能和同步伺服性能一样,但价格更低,维护更简单,因此,异步电液伺服取代同步电液伺服是大势所趋。

时光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航天一院)和北京科技大学合资的公司,专注于全数字化的交流伺服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本身有很强的研发和市场开发能力,更能依靠股东的强大科研实力,如投资约5000万的液压电器试验室,航天80人左右的液压专业团队、北京科技大学30人左右的电驱动伺服专业团队。针对注塑机电液伺服发展趋势,公司进行了严谨的市场分析和技术准备,于2007年初启动市场调研,2007年4月正式项目启动,10月完成全部试验室测试,2007年底完成样机试验,完全满足要求,性能指标和力士乐公司基本一致。针对国内注塑机电液伺服刚刚启动的情况,2008年一季度完成不同注塑机、不同上位机的解决方案,现能根据市场需求提供从伺服控制、电机、液压系统的成套解决方案,也为主机厂单独提供单一元件配套。

时光科技电液伺服解决方案特点
·取消传统液压系统的压力阀和流量阀,简化系统,节约成本,降低能耗;
·采用双闭环解耦控制,对于电机的输出转矩和电机转速,可以做到实时监测、实时调整、实时控制、响应时间短,从而保证了液压系统流量和压力的实时调整;
·能够实现0-200Hz宽频调速,从0~基频(50Hz)能实现恒转矩控制,有零速自锁定功能,在零速时能保持长期(可设定)大转矩输出,确保锁模后的压力保持;
·IMS时光伺服控制器配备3路0~10V模拟量输入,16入/13出的I/O点输入输出,自带PLC功能;
·根据客户需要,不需要上位机自己处理压力反馈信号,也可由上位机处理压力信号后执行控制指令;
·成本比同步液电伺服控制系统低20%-30%;
电机、油泵一体,安装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时光科技将参加上海工业自动化展

时光科技将参加2011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博览会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数控进给系统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立车上的应用

时光伺服控制器 在龙门刨及刨铣磨一体机上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