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橡胶机械自动化现状和趋势

橡胶机械自动化现状和趋势

2008/9/17 0:00:00
在橡胶的密炼机和压延机上,目前有较多的厂商使用直流调速系统。直流系统在力矩和速度控制上比较方便,另外容易实现能量反馈,适应橡胶机械的工作状态。但是直流电机本身结构上的缺陷使系统变得复杂,辅机众多,维护量大,可靠性相对较低,而湿热的生产环境也不利于直流电机的运转。变频器+异步电机则基本上没有上述缺点,变频器本身的技术进步使它对电机的控制精度大大提高,能量反馈技术也基本成熟,已经在纸机和化纤后加工机械上成功大量应用,因此只要变频器厂商为橡胶机械厂商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和足够的技术支持,变频器+异步电机将取代直流系统在橡胶机械上成为主流传动方式,原先使用其他调速方式的电机也将更多的采用变频器。
在用变频器代替直流电机时,通过增加20-30%的功率可以有效的改变启动转矩不够的问题。但是相应的成本增大了。由于技术的进步以及控制效率的提高,越来越的企业开始使用这种方式。
由于国内企业近年来不断增大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普及,特别是硫化机,成型机以及相应的联动生产线,整个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
这些技术的突破,使得国产橡胶机械的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在PLC、现场总线、以及运动控制器在橡胶机械上的运用正逐渐加大。
同时,由于橡胶机械的竞争更加激烈,各个橡胶机械生产都希望在自动化控制等方面能够拥有比别人更多的优势,以增强自己的产品的竞争力。在自动化的使用上,在成本的允许范围内,也在追求更新的自动化技术和更高性能的自动化产品在橡胶机械上的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