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选矿主要设备介绍

选矿主要设备介绍

2008/9/19 0:00:00
       (一)矿石破碎设备:

鄂式破碎机:

颚式破碎机工作原理: 鄂式破碎机(颚式破碎机),具有破碎比大、产品粒度均匀、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维修简便、运营费用经济等特点。

颚式破碎机常用电气设备: 软启动器、低压电器(接触器、断路器等)。

锤式破碎机:

锤式破碎机工作原理:锤式破碎机是冶金,建材,化工和水电等工业部门中细碎石灰石,煤或其它中等硬度以下脆性物料的主要设备之一,具有破碎比大,生产能力高,产品粒度均匀等特点。

锤式破碎机常用电气设备: 软启动器、低压电器(接触器、断路器等)、电磁耦合器、液力耦合器。

(二)磨矿工艺设备:

球磨机:

球磨机工作原理:物料由进料装置经入料中空轴螺旋均匀地进入磨机第一仓,该仓内有阶梯衬板或波纹衬板,内装不同规格钢球,筒体转达动产生离心力将钢球带到一定高度后落下,对物料产生重击和研磨作用。

球磨机常用电气设备: 低压电器(接触器、断路器等)、减速机、高压电动机   水电阻。

螺旋分级机:

螺旋分级机工作原理:螺旋分级机是借助于固体粒大小不同,比重不同,因而在液体中的沉降速度不同的原理,细矿粒浮游在水中成溢流出,粗矿粒沉于槽底。

螺旋分级机常用电气设备: 低压电器(接触器、断路器等)、减速机、电动机。

(三)选别工艺设备:

浮选机:

浮选机工作原理:浮选机工作时,由电动机传动带动叶轮旋转,产生离心作用形成负压,一方面吸入充足的空气与矿浆混合,一方面搅拌矿浆与药物混合,同时细化泡沫,使矿物粘合泡沫之上,浮到矿浆面再形成矿化泡沫。

浮选机常用电气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