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行业的风向标——宜科的优势源于品牌

行业的风向标——宜科的优势源于品牌

——— ——访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
  总部位于瑞士首都伯尔尼的宜科在业界一直享有盛誉,2008年宜科在天津最具发展潜力的西青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扩建,同行对宜科的新址冠以“自动化新厂房”之称。在这里,宜科生产和销售光电旋转编码器,同时也销售瑞士宜科集团的全系列产品,并为中国工业自动化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针对宜科这几年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我们专访了宜科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从这次简短的对话当中,Schneeberger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宜科,也让我们感受了认真严谨的瑞士性格。

  工控网:瑞士宜科工业自动化股份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有多年的历史,在欧洲已经拥有多家生产厂和销售机构,那么,您能告诉我们,宜科是如何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成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和主流编码器供应商的?

  Heinz Schneeberger:瑞士宜科的产品主要包括光电旋转编码器及数显仪表、高端特殊继电器、智能继电器、多功能伺服控制系统及通用变频器四大系列,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各个领域。

  从时间上讲,宜科集团应该说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驱之一。伴随着中国工业制造业的迅猛发展,工业自动化的程度已显著提高,并已达到国际水平。在对中国工控市场做了深入调研和准入规划之后,宜科于1999年选择以专业核心产品——光电旋转编码器为主打产品推向中国市场。2003年,宜科在天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光电旋转编码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也销售瑞士宜科集团的全系列产品,包括后来增加的继电器产品、数显仪表等。

  在宜科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中国工业自动化进程尚处于蓄势待发、蓬勃发展的阶段,很多工业级用户对编码器产品知之甚少。在这种情况下,宜科当机立断,迅速在中国建立直销网络,培训专业的销售团队和技术服务团队,直接为中国用户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与终端用户零距离接触,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快速响应、制订和调整市场战略。

  到目前为止,宜科已经在12个城市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产品也被广泛应用于冶金、电机数控机床等自动化领域的各个行业。

  工控网:我们知道今年5月份,宜科迁入了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与原来的厂房相比,新的办公厂房有哪些优点呢?对于宜科而言, 这次厂房扩建最重要的意义又是什么?

  Heinz Schneeberger: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宜科选择在天津市的西青经济开发区购买了33000平方米土地,兴建了I期大型现代化办公厂房。新厂房于2007年破土动工,2008年5月18日正式迁入。整个厂房的建设从设计、材料设备的选用、工程监理等各方面都体现着宜科人严谨认真、创新环保、成就百年基业、投资长远和关注未来的理念。

  新厂房最大的特点就是专业化及人性化。编码器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员工身着统一的白色工作服,头戴工作帽,采取的是见单生产的模式,既保证了质量又充分考虑了客户需求。仓储车间的工作流程井然有序,物流信息先进、完善,保证了准确、快捷的服务。此外,新厂房还设有培训室和餐厅等服务设施,为员工提供了更优质的工作环境,且有足够的预留空间,以备产能扩充之需。

  迁入新厂房之后,宜科将公司的运营、研发、物流、市场销售等各方面的资源进行了优化整合,使得公司的运作更加适应企业快速成长的需要,为实现公司的发展目标创造了最佳条件。公司通过在新厂房中为员工提供的优质环境,鼓励他们与企业共同进步;同时,公司也要求员工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培养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素质,真正做到了企业与员工共同提升。

  可以说,这次扩建标志着宜科集团在中国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宜科集团立足中国,谋求长期发展的战略。新厂房不仅会继续现有编码器的生产和制造,同时会在同样的生产线上生产不同类型的编码器,还会很快将同样专业的继电器制造技术引入中国,并不断扩充现有的生产线与生产范围。


  工控网:那么,您认为宜科公司是依靠什么来取得市场的信任,它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呢?

  Heinz Schneeberger:从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青涩时期到大规模生产、制造基地建成后的成熟时期,宜科对产品质量的保证始终没有改变。宜科的生产线装备是非常现代化的,不但有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而且有按照严格的质量流程来把关的专门的质量部。宜科的产品在出厂前都会经过三次检验以确保产品的的质量。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最重要的是拥有综合的资源优势,这包括我们有自主研发、丰富的产品系列、覆盖全国的销售体系、快捷的物流和综合资源整合能力,正是这一系列的综合优势造就了宜科的品牌,能在短短几年内让中国的客户认可并接受。

  工控网:面对工控市场纷繁复杂的竞争,宜科会采取哪些措施来更好地维护和发挥自己的品牌优势?下一步在中国的发展规划与目标是什么呢?

  Heinz Schneeberger:我们会继续利用自主研发的优势,高度注重技术创新,不断追求卓越品质,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品质的完美结合来为为客户提供订制化的优质产品、专业化的服务,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宜科在全球的市场定位为工业自动化领域里的元器件全系列产品供应商。未来几年,宜科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以编码器产品为主导,继电器及其他元器件产品为必要辅助;以完整的产品线、技术创新和完美品质相结合来赢得广大工业级用户的认知和赞赏,进一步强化我们在中国市场主流供应商的地位。

  编后语:通过对宜科董事长Heinz Schneeberger先生的专访,我们看到了“优势源于品牌”的成功理念在宜科身上得到了完美地诠释,同时也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宜科发展背后的故事,更为清晰地展望到宜科无限美好的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EI40编码器,轻松解决精准灌装难题

光伏生产线的最佳拍档—宜科BLOCK20一体式IO

满足差异化场景配套需求 宜科EDGE-A系列边缘网关再添新员

宜科FX20系列插片式IO

宜科纠偏传感器 助力锂电行业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