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亚微米分离技术能破解水资源利用难题

亚微米分离技术能破解水资源利用难题

2008/9/2 9:17:13
 在河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大力协助下,河北省深州市净化设备器材厂最近研制开发出高性能亚微米分离技术,并生产出亚微米净水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工业循环水质不达标的难题,实现了中水的重复利用。该技术填补了我国在净化水处理应用技术上的一项空白,并获得了国家技术专利。

    据有关资料介绍,因工业循环水水质污染导致无法重复利用,每年给国家带来的直接损失多达上亿元。研制开发高性能的水质处理技术已成为提高水资源利用工作的重中之重。据了解,采用此技术生产的净化装置,具有过滤介质孔径均匀、阻力系数小、机械性能高、耐酸碱等显著特点。

    据华北等地几家石化企业的实际应用证明:采用此技术后,大大提高了水质的过滤精度,对水的杂质去除率为98.1%,过滤纯度比同类产品提高了10倍,滤速提高4~11倍。同时,由于该净水装置是以高分子聚合物亚微米分离介质为主要原料,其滤板机械性能更趋优越,在-12℃~105℃范围内性能不变。

    目前,该厂开发的亚微米分离技术已在全国近百家石化企业中得到应用,不仅为众多生产企业的水资源利用提供了有力保证,而且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于:慧聪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