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京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须配备测绘员

北京年产30万吨以下小煤矿须配备测绘员

2008/9/4 9:26:19

 为了保障小煤矿的安全,有关部门规定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在采矿时,必须绘制避灾路线图、采掘工程平(立)面图、采掘工作面图等9种齐全的矿井图纸。 

      8月29日,北京市政府有关方面公布了《北京市小煤矿测量及图纸管理规范》和《北京市小煤矿井下封闭管理规范》两部条文来规范北京市的小煤矿开采。 

      《北京市小煤矿测量及图纸管理规范》规定,年产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在开采作业时,除了进行精确的井下测量以外,还必须具备采掘工程平(立)面图、采掘工作面图、通风系统图、避灾路线图、排水系统图、供电系统图、井上下对照图、地形地质图和水文地质图等9种齐备的矿井图纸。该规范还规定小煤矿必须配备至少两名专业或兼职的测绘人员,而不具备测绘能力的小煤矿必须请专业的测绘单位进行测量绘图。

       《北京小煤矿井下封闭管理规范》规定,小煤矿的井下盲巷、透老空巷道,停用时间在一个月内应设置栅栏,停用时间在一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应进行临时封闭,停用时间在3个月以上应进行永久封闭。而小煤矿井下的废旧巷道应永久性封闭,以保障煤矿安全。

                               信息来源于:中国矿产设备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