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数字印刷三个最重要的设计元素

数字印刷三个最重要的设计元素

2008/9/5 9:08:12
混色、晕影和渐变(当我们把一种颜色与另外一种颜色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它们实际上指的是同一个概念)是我们在数字印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三个难题。

    由于人们能够很容易地在绘图和排版软件中创建混色、虚光和渐变等效果,因此它们得到了大量的应用,而我们在很多出版上都能看到的混色失误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当它们在屏幕上显示的时候,看起来都非常正常——其他元素也都是如此。但数字印刷机由于受到分辨率的限制,所以比较适合印刷带状原稿。

    如果你想把虚光作为光栅图像来使用,那么在Photoshop打开这个图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条块化(条块化,是指一种明显的色块差别,而不是一种色彩或阶梯效果的光滑过渡关系。)现象的出现,此外,你还可以选择“增加杂色”滤镜,这也是我们最常见的解决方案。

    1、学会计算一幅给定的阶调图是否会在复制过程中出现条块化的现象。

    2、用一台设备的输出分辨率除以设备的加网线数,就计算出它能够创建的色调数量(或灰度级)。

    3、用上面得出的数值计算出一个给定的阶调范围内的实际颜色数量。

    如果每一个色带的尺寸是0.05英寸/0.12厘米,甚至更小,那么不同色带之间的差别就不是很明显,基本可以形成光滑的过渡。

    举例来说,在一个分辨率为600dpi和加网线数为85线的网屏上,你可以得到49个灰度级(N=600/85)。如果渐变色块是从一种颜色的20%过渡到75%,那么它们之间的小数差就是26.95((49)x(0.75–0.20))。如果这个渐变色块的长度是5英寸,那么每个色带的宽度就是0.18(5/26.95)英寸——图像的条块化现象将会非常明显。

    建议:虽然这不是一个恒定的公式,但对你非常有用。如果你得出的色带尺寸小于0.05英寸,那么你就可以得到一幅非常完美的图像。目前,大多数数字打印机使用的都是第二代随机加网技术,因此可以大幅度减少人们的计算工作。但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通过打印样张来检查问题都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方式。

    碳粉覆盖率

    在一般情况下,碳粉在单张纸上某一给定区域内的总覆盖率不会超过320%,这意味印刷四原色叠印之后总的碳粉覆盖率不能超过320%。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让每一种原色碳粉都达到100%的覆盖率,但这样得到的印刷效果会非常不理想。

    建议:

    1、根据碳粉覆盖率的限制,你可以到Photoshop里创建一个全新的CMYK设置参数,并将“碳粉总覆盖率”的最大数值设为320%。

    此外,你可以通过使用这个默认设置将网点扩大量减少10%左右。当然,也许你还可以将网点扩大量减少到更低的程度,但你必须要对每一幅图像进行测试,以保证你即将使用的打印机不会出现光学增益的现象。

 2、如果你在Photoshop的CMYK设置中使用了默认的SWOP参数,那么你的图像看起就不会像原来那么有冲击力,但不幸的是,除了默认设置以外,大多数设计师和印刷厂从来不会使用其他的摄制。我们应该花时间去尝试其他的参数并且与印刷厂——甚至是设备制造商——保持接触,以便找到最佳的数值。

    网点扩大

    网点扩大(有时也被称为阶调值增加)是平版印刷机上常见的一个问题,而且它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油墨在纸张上的蔓延、网点在传统印版成像过程中的膨胀以及印刷压力过大等。

    碳粉打印机当然不会出现这些问题,但干碳粉容易分散,后液体碳粉会在被转移到纸张上之前散布到滚筒上,所以数字印刷品的网点扩大现象比胶印产品要轻得多。

    建议:咨询你的印刷服务供应商,看你是否需要在把图像从RGB转换到CMYK空间时,对网点扩大和碳粉覆盖率进行调整。请记住一点,当你在绘图和排版软件中创建图像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碳粉覆盖率的问题。

    纸张和纸张的丝绺方向

    纸张的丝绺方向主要取决于纸张的制造工艺。由于纸浆会随着造纸机的传送带而运动,所以大多数纸张纤维都会与传送带的方向保持一致,这也就形成了我们所说的丝绺方向。

    折叠:当我们对普通卡片或名片进行对折的时候,就能很容易地看出纸张丝绺方向的重要性了。

    通过观察,我们可以发现:与丝绺方向垂直的折痕看起来比较粗糙,而与丝绺方向一致的折痕则看起来比较平化。沿着丝绺方向对活件进行折页是印刷厂一贯追求的目标,但有时他们也会放弃这个想法,因为沿着丝绺方向裁切活件可能会造成大量的浪费,或加大活件的加工难度。

    建议:如果必须要逆着丝绺方向对活件进行折叠,那么就要保证印刷厂使用的是优质纸张,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粗糙边缘的出现。

    在使用干碳粉的印刷机上印刷出的页面也可能会在折痕处出现裂缝,压折痕有助于避免这个问题的出现,但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设计时就考虑到折页的问题,避免在需要折叠的地方使用大量的油墨。

    纸张膨胀

    另外一个与纸张的丝绺方向有关的问题就是它令人惊讶的亲水性。随着空气湿度的增加,纸张纤维也会发生膨胀,它的尺寸最多能增加到原来的四倍或五倍。

    如果在干燥的环境下逆着纸张的丝绺方向对书刊进行装订,那么当我们把这些书放到湿度正常的环境下时,它们的页面就会发生扭曲,装订的边缘也会出现变型——这样的书刊给人的感觉会非常差,因为它的装订效果实在是很糟糕。

    这对干碳粉印刷机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碳粉的熔合过程会释放巨大的热量,从而带走纸张中的大量水分,热固型卷筒纸印刷机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纸张是一种亲水的物质,而且在被加热和干燥之后,会马上开始吸收水分。

    热固型卷筒纸印刷机能通过冷却辊降低纸张的温度,并促进纸张对水分的吸收,此外,很多印刷厂都会使用额外的再水合单元,以补充纸张在干燥过程中流失的水分。

我们也可以通过把印刷后的纸张放置在足够潮湿的环境下来补充它们的水分,然后如果干燥后的纸张在72小时内还没有得到加湿处理,那么它们所受到的损害就是永久性的了。

    建议:选择一个能对印刷车间的湿度和温度进行良好控制的印刷厂。

    如果你明白了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就能设计出优秀的数字印刷品了。

                                               信息来源于:中国印刷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