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绿源集团电动车生产采用焊接机器人

绿源集团电动车生产采用焊接机器人

2008/9/8 9:08:46
近日,记者在绿源集团所属的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金工车间看到,8台焊接机器人在工人操作下正不知疲倦地焊接着车架。在我国电动车行业,使用焊接机器人“绿源”是首家。

绿源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办11年来始终把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制胜法宝。特别是近几年,每年都获得数十项国家发明专利、实用外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到目前已开发9个系列、60多款电动车,“绿源”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除了国内市场,产品还远销美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地。

今年5月,“绿源”签约从日本引进20台焊接机器人,共中的8台在7月份正式投产,不仅大幅提高了焊接效率,解决了生产旺季车架焊接的“瓶颈”,而且焊接质量也明显提高。今年7、8两个月,该公司的产销量同比增长40%以上,增幅比今年前6个月多十几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实现焊接生产线自动化的基础上,“绿源”还准备引进喷涂机器人,实现喷涂生产线自动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