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昆明机床:产品优化潜力 替代进口空间

昆明机床:产品优化潜力 替代进口空间

2008/9/9 9:13:35
研究结论

    2008年中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75%和56.95%,实现每股收益0.35元,符合我们的预期(0.35元)。产品结构优化导致机床产品毛利率水平走高是公司净利润增幅高于营业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

    机床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3.02%,毛利率水平由去年同期的29.16%上升至36.54%。技改扩产与产品结构优化,数控化比率提高是公司机床产品销售规模大幅增长与毛利率水平走高的主要原因,但由于宏观经济波动影响,普通机床与中低端数控机床增速开始趋缓,预计全年增速在40%左右,毛利率水平趋于稳定。

    高效节能压缩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9%,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毛利率水平由去年同期的29.65%下滑至18.43%,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增长在20%左右,毛利率水平仍存在一定的下滑空间。

    其它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35%,其中新产品销售与机床加工服务增长潜力巨大,增速分别达到42.73%和62.50%。毛利率水平由去年同期的56.40%下滑至51.97%,预计全年增速将会维持在40%的高水平上,毛利率水平趋于稳定。

    沈机集团进入以后,公司剥离和盘活了原有不良资产,开始了甩掉包袱轻装前进的新时代,技改扩产完成以后,公司产品的技术、档次、产能均上了一个新台阶。产品档次提升与技改扩产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7.30%。

    催化剂:

    技改产能的进一步释放;

    沈机集团整合过程中激励机制的到位。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对机床行业尤其是普通机床与中低端数控机床需求影响的不确定性;

    产能扩张将会带来人才和关键零部件短缺等问题的不确定性;

    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以及公司非机床业务整合的不确定性;

    沈机集团改制整合,以及公司与沈机集团存在同业竞争影响的不确定性。

    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给予公司0.8倍PEG和21.84倍PE的估值水平,对应2008年预测EPS的合理股价为15.21元,公司绝对价值6.58,目前股价存在低估,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