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近年来国内纸箱加工机械的变化

近年来国内纸箱加工机械的变化

2008/9/10 9:21:18

从瓦楞纸箱生产机械近年来的变化看瓦楞纸箱加工机械与设备的技术进步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待进一步探讨的内容有以下几点:
    
  1.压制瓦楞纸板的单面机技术改进情况:单面机的预热器直径加大,瓦楞辊的直径加粗,如原来直径为26cm的瓦楞辊,现在新出的很多瓦楞机上的瓦楞辊都已将直径改成为32cm;提高了瓦楞压制时对原纸的加热能力和瓦楞的成型效果。加工瓦楞纸板在国外已出现冷瓦楞纸板加工设备,即利用超声波使瓦楞定型的方法。
    
  单面机的瓦楞辊:高档的单面机在传统单面机的结构上作了改进,以满足对不同楞型快速更换的需要,方法是对不同楞型的瓦楞辊更换采用正压式快速更换。但对瓦楞辊的耐磨性能来说,近十年来没有什么大幅度的提高,而市场则期望有更耐用的瓦楞辊来摊薄瓦楞纸板的制造费用。另外高速运转瓦楞辊出现的噪音,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噪声污染,应作为瓦楞机今后的改进课题。
    
  在单面机上的施胶方法较先进的施胶方法已由手工控制上胶盘改为汽缸推动上胶,且可控制对瓦楞纸板的施胶宽度。
    
  胶料供应与循环:采用电位器限量供胶控制,针对瓦楞纸板自动生产线,出现了自动制胶系统。但不少只有单面机的瓦楞纸箱生产企业,其制胶设备都比较简陋,很多都是就地取材,制作很不规范。
    
  单面机的动力传动方式:新机型已取消链条带动瓦楞辊、压力辊、施胶辊,改为齿轮箱加万向轴驱动前述部件。单面机导纸片和托料板已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真空吸附式,其优点是可快速抽干单面瓦楞纸板上的水蒸汽,提高了单面瓦楞纸板的干燥度,保证瓦楞成型良好,并减去了对导纸片、托料板的更换,减少了对设备的维修量。
    
  2.卷筒纸支架上的夹纸轴头:单面机上的无轴芯支架的新夹纸轴头,已由方型、圆锥型改为自动膨胀式夹纸轴头,解决了方型和圆锥型夹纸轴头将卷筒纸筒芯撑破后,导致卷筒纸尾部边缘破裂损坏而不能使用的毛病,提高了原纸的利用率。
    
  3.在自动线上换纸,以实现接纸机自动快速接纸,接纸成功率可达98%。此法既节省了原材料、提高了瓦楞纸板质量,又给操作人员提供了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4.纵切机的分纸刀:已由乌钢薄刀和峰钢薄刀替代了传统型的碗刀,提高了瓦楞纸板裁切的完整性和美观性,并减少了瓦楞纸板的裁切纸屑。但乌钢薄刀造价较高,进一步降低造价是市场期待的目标。而峰钢薄刀虽价格低;但它的耐用性较差。
    
  5.瓦楞纸板横切机:横切机已由机械式改成测速轮测速、施服器处理数据、电脑控制裁切长度及生产数量,提高了瓦楞纸板的加工质量、加工尺寸精度和加工数量的准确度。
    
  6.纸板线的加工幅面宽度加大,机速提高,产能提升。这虽减少了用工量,使瓦楞纸板制造成本略有降低,但较多高速瓦楞纸板自动生产线的投入,进一步加剧了瓦楞纸箱行业间的激烈竞争,使人员的就业率下降,很多高速瓦线的产能处于闲置浪费状态,并增加了设备的维护保养费用。
    
  7.为了有效利用热能,降低对能源的消耗,有不少厂家采用蒸汽回收压缩机,将高温冷凝水用闭路循环系统送入锅炉进行复用,提高了余热利用效率;在瓦楞纸板自动线上对主电机用变频器实施控制进行节电。在环境保护和用能方面也有新的特点:靠近城市中心的地方,为降低燃煤锅炉对大气和土壤的污染,使用二次能源(如用柴油、石油液化气、天然气、电能加热)的瓦楞纸板加工设备市场份额在增加,尤其是单面机组使用二次能源的较多。针对热板部位传送带运转时跑偏,增加了自动纠偏设施。

                                                    信息来源于:中国纸业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aoglas 在圣地亚哥使用 MVG 的SG 24系统增强测试能力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MAN Energy Solutions的成套推进设备为四艘油轮提供强劲动力

生产制造 | NCSIMUL助力数控加工提高加工质量

设计仿真 | 优化暖通空调(HVACR)系统的设计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