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三峡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进入总装阶段

三峡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进入总装阶段

2008/9/11 9:26:35

  9月8日上午9时47分,由葛洲坝集团安装的三峡右岸电站最后一台机组——国产15号机组转子吊入基坑。这标志着该机组正式进入了总装、调试阶段。

  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是机组核心部件中最大、最重、最后一个吊入机坑的大件。发电容量70万千瓦的15号机组转子重达1700吨,直径为18.43米,高为3.435米,是葛洲坝集团在三峡右岸电站安装的八台国产机组中最后吊装的水轮发电机组转子。

  目前,15号机组上机架等主设备已基本到场,主变压器系统已经安装就位,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该机组计划在今年11月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发电。

  据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江小兵介绍:“15号机组转子组装过程中,进一步优化了转子磁极挂装方案,该机组转子组装后的整体圆度达到0.65毫米,创造了三峡电站发电机组转子组装最好水平,也创造了世界水轮发电机组转子组装的最高水平。”

  三峡电站发电机组是世界上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其制造、安装难度极高。三峡左、右岸电站计划安装单机容量7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共26台。目前,左岸电站共装机14台,已经全部投产;右岸电站共装机12台,除15号机组外的其他机组已经全部投产。15号机组的投产发电,标志着三峡工程基本完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