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海天注塑机利润萎缩映射中国塑机业现状

海天注塑机利润萎缩映射中国塑机业现状

2008/9/11 9:17:45
由于美国的经济困境、上涨的石油价格和中国成本的上涨使得需求大减,中国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商海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2008年上半年的利润下跌幅度超过8%。海天在8月25日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呈报中说,愈发艰难的经营环境导致市场对成型机器――注塑机的需求“快速且急剧下降”,锁模力在500吨以下的较小吨位机器更是如此。

    海天集团在2008上半年的利润从2007年同期的2.87亿元人民币下跌至2.63亿元人民币,虽然销售增长约9%至20.6亿元人民币。海天称,其较小吨位机器的销售――占总销售的60%以上――下降2.1%,而其部分大吨位机器市场如汽车和电器的需求则有所增长,这些市场受经济衰退的影响较小。海天还表示,其节能机型Mars系列的销售增长十分强劲,增幅达到85%,现已占到海天总销售的近1/4。

    海天称,中国颁布新劳动法和持续收紧国内资本可供性,加上全球信贷紧缩,都促使客户缩减开支,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客户。海天说:“我们的潜在客户已暂时缩减资本投资计划并减少‘购买量’。尽管如此,海天集团仍对中国的商业发展抱有信心。随着国内GDP的持续增长,国内的经济增长有望推动国内需求的继续上涨。”

    海天称在今年上半年约售出了9000台注塑机,低于2007年同期的约1万台。但其销售均价已抬高至224000元人民币,涨价幅度21%。和海天的财务结果一样,其他中国塑机生产商近日公布的结果也不如上年,包括总部设于香港的震雄集团有限公司和力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