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PBI/H3PO4复合膜燃料电池备受关注,大众、巴斯夫等引领发展

PBI/H3PO4复合膜燃料电池备受关注,大众、巴斯夫等引领发展

2008/9/18 9:16:48
一个日本研究小组宣布,该公司制定了一个非加湿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non-humidification polymer electrolyte fuelcell),工作温度可以从室温到100-200℃。

 

该研究小组利用掺入磷酸(phosphoricacid)的聚苯并咪唑(polybenzimidazole)制作PBI/H3PO4固体电解质膜。该研究的领导者是上智大学(SophiaUniversity)的MasahiroRikukawa教授。

 

使用PBI/H3PO4复合膜的燃料电池由于不需要加湿,因而不需要加湿器等辅助设施,从而可以降低成本及尺寸。此外,这种燃料电池在100-200℃时,离子仍然呈现导电性,这个温度要较现有PEFC的温度范围(70-90℃)高,从而使得这种燃料电池具有更高的发电效率,并且可以防止催化剂中毒。

 

新型的PBI/H3PO4复合膜燃料电池可以在室温下启动,然后在内部反应的推动下,逐步升温。而现有的PBI/H3PO4复合膜燃料电池必须借助辅助设备加热至100℃。

 

现在,许多制造商,例如:巴斯夫公司、大众汽车等都在推动PBI/H3PO4复合膜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